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11 14:5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小诺 通讯员 刘杰 于文海 烟台报道

  为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驻地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在第 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莱州边检站组织民警深入口岸一线和“双报到”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突发事件应对法》、《防震减灾法》、《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紧密结合群众生活实际,对灭火器使用和基本急救技能进行现场演示,并结合近年案例对日常火灾隐患排查、轻微火灾扑救和基本救护常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筑牢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防灾减灾专业技能水平,增强了应对灾难风险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家园、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