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饺子文化节爱心送温暖 “情暖寒冬”抚人心

2022-01-20 11:1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力平 牟玺陆

  党员和老人们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力平 牟玺陆 烟台报道

  1月18日上午,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烟威党支部党员走进养老院和芝罘区世回尧街道“如康家园”,送去大米、面粉、牛奶等春节物资。时值腊月,活动主办方还特别为老人、孩子们送去了鲅鱼饺子馅,让鲜美的“鲅鱼饺子”温暖每个人,活动现场温情互动其乐融融。

  党员们为老人送去爱心物资

  党员们为老人送去爱心物资

  在养老院,党员们与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互动交流。党员们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叮嘱老人们天气寒冷要多加衣服,注意保暖,保重身体。79岁的于宝荣告诉记者,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吃穿不愁,但是烟台人还是爱吃个饺子。你们来看我们,陪我们聊天,有人关心就觉得格外温暖。

  党员们和“如康家园”的孩子们合影

  鲅鱼饺子馅

  孩子们制作的工艺品

  在芝罘区“如康家园”,党员们带来了鲅鱼饺子馅、牛奶等春节爱心物资。据了解,这些孩子平时就在“如康家园”学习和生活。在这里,他们不仅学会了生活上如何自理,也学会了制作小手工艺品等技能。

  “孩子们都非常自立自强,他们在学习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但都靠着顽强的意志力成功克服了。现在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每一件小工艺品都是他们的劳动结晶。”“如康家园”的负责人于磊磊向记者介绍,“他们来到家园的时候都不能自立,几年下来,每个人都进步巨大,老师们看着他们的变化都十分欣慰。”

  此次走访活动,是第三届烟台市饺子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自2019年以来,烟台饺子文化节已举办了三届,主办方始终坚持爱心公益行动,用爱心饺子传递烟台人心中温暖的关爱,让饺子成为传递真情、弘扬敬老爱幼优良传统的载体,赋予饺子文化更多情感的意义。

  第三届烟台饺子文化节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启动,将通过短视频打卡的方式,引领烟台文旅消费新时尚。同时,冬游烟台贺年惠民消费季、网络温泉节、冰雪狂欢季等贺年会活动正在精彩进行,为市民游客带来冬游烟台新精彩。

  本届烟台饺子文化节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线上优惠力度,把更多的“惠民”政策让利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活动主办方联合支付宝饿了么平台推出“百饺暖冬”网络饺子惠民季全城累计发放10万元专属红包。2022年1月1日-1月31日,T3出行网约车配合饺子文化节,发放百万“冬游烟台惠民出行消费券”。线上优惠与线下活动同步开展,五大板块主题活动继续挖掘,为烟台市民打造了一场饺子文化饕餮盛宴。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