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综保区特种设备专班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演练 提高突发事故应变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2022-01-13 14:52: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郭洪江 战国利 烟台报道

  为增强辖区电梯使用单位人员安全意识,提高电梯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救援水平,1月12日上午,烟台综保区特种设备专班依托烟台宝源物业公司,在烟台海关芝罘办事处组织开展了电梯应急预案演练活动,辖区5家电梯使用单位参加了应急演练,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保区分局特种设备科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

  演练开始后,模拟场景中的“乘客”被困在发生故障的电梯轿厢内,急需救援。乘客利用轿厢内的应急报警装置发出求救信号,物业公司安保人员在收到求救信号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宝源公司安全管理人员迅速组织客服人员与电梯内被困乘客沟通,了解有关情况,安抚被困人员,并通知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组织维保人员展开救援。电梯维保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解救被困人员,分析电梯故障原因,消除故障恢复运行。被困者被救出后,物业客服人员做好被困人员的后续安抚工作。整个应急救援演练行动迅速、紧张有序,取得圆满成功,辖区内电梯管理使用单位通过现场观摩,提高了电梯突发事故应变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电梯应急演练结束后,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保区分局特种设备科负责人对应急演练进行了评估总结,此次演练在有效宣传电梯逃生安全知识和应急技巧的同时,增强了区内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