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建设智能执法办案区助力平安口岸建设

2021-12-23 11: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小诺 通讯员 刘杰 袁聿崑 烟台报道

  近日,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圆满完成执法办案区智能化升级改造建设,全面提升一线执法办案效率。

  今年以来,该站紧密结合海港口岸执法执勤实际,突出"监督、管理、服务、预防”功能,筹措专项资金在港口执勤区域新建一座集“人员安全智能监管、执法流程智能管控、审讯活动智能辅助、人员轨迹自动感知、涉案财物智能监管、执法信息自动登记”等六大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智慧型办案区,实现了案件办理“全流程、全要素、全环节、可回溯”的监督管理目标,进一步规范了执法行为、保障了执法安全、提升了执法智能化水平。

  下步,该站还将依托新建办案区,开展全流程执法办案模拟演练,规范查办各类口岸违法违规案件,为保障港口安全生产、推进平安口岸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