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中国边检登轮码宣传推广活动

2021-12-23 10:5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小诺 通讯员 刘杰 陆伟 烟台报道

  12月10日,中国边检登轮码在全国港口口岸上线启用。

  为切实做好边检登轮码推广应用工作,连日来,莱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深入港口码头和涉外企业,采取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演示等方式,为口岸群众介绍边检登轮码的用途、申请流程和使用须知,手把手指导群众在手机上进行具体操作,使群众能够直观全面地掌握边检登轮码使用流程。

  当前,全球疫情震荡反弹明显,多国流行的变异毒株传播力增强,疫情经海上输入我国风险加大。对此,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全国港口口岸启用中国边检登轮码,通过建立红黄绿码赋码规则,作为国际航行船舶登轮人员风险状态展示,有效实现“登离轮情况实时知”。“涉疫人员变码知”、“关联密接扩散知”的目标,为港口边检机关有效防范和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该站将以中国边检登轮码推广应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登离轮人员管控,加强口岸疫情预警分析研判,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