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践行节能环保绿色出行

2020-12-24 16:25: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烟台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带头践行绿色低碳、安全文明的出行方式,

  一、绿色出行,健康出行。积极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做到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将出行和运动锻炼结合起来,并充分使用共享单车、共享新能源汽车等多种新兴出行手段,把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享受绿色出行带来的健康、方便、节俭。

  二、绿色出行,文明出行。马路行走要遵守规则,按照交通指示灯和标志、标线行走;骑用共享单车要爱护,随租随用,用后速还,不可随意乱停乱放;乘坐公交车要注重修养,自觉排队候车,尊老爱幼,尊重司机,保持车内安静和环境卫生;驾驶汽车要讲究礼仪,主动礼让行人,雨天驾车或遇路面积水时应减速慢行。

  三、绿色出行,安全出行。出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保持安全车速自觉靠右骑行,不违章带人,不逆行,不乱冲乱窜;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遇路口或斑马线减速慢行让行,不争道抢行、闯红灯,不随意变道插队,共同维护安全、绿色、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四、绿色出行,和谐出行。积极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推荐绿色出行方式,引导和鼓励绿色出行,多与亲戚朋友同事结伴步行、骑行,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来,使绿色出行成为一种时尚,形成一种潮流。

  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倡导绿色出行、健康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共同开创一个绿色出行的和谐时代。用行动为城市增添一片绿色,减少一路拥堵,清新一片蓝天,营造低碳、健康、舒适的美好生活,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宜居的美丽烟台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