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匠心工艺|百纳厨艺争霸赛打造餐饮工匠

2019-06-18 14: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百纳匠厨之歌

    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美食需求,提升厨房员工技能水平,营造以赛代练、追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打造厨房尖刀队伍,6月17日上午“百纳味道厨艺争霸赛”在百纳瑞汀酒店启动。百纳餐饮各厨房的厨师精英们整装待发、信心满满!

  通过厨艺争霸赛评选,现场共评选出4名工匠传承人、20名百纳“厨艺新星”、20名百纳“技术能手”,奖励金额共计216000元。

  大赛邀请了中国烹饪大师、王大厨养生馆董事长王永光,从事北京烤鸭研究30余年、有着“京城第一杆”美誉的中国烹饪大师刘新民,山东省城乡服务技师学院教授曹成章,中国烹饪大师周作进组成专家评委团,对“百纳味道”厨艺争霸赛进行专业点评指导。

比赛现场

孙峰致开场词

  切疙瘩丝,看似简单,却十分考验厨师们的基本功。限时完成长短一致,粗0.2cm见方。

评比现场

评比现场

评比现场

  厨艺争霸赛分为理论考试,日常工作测评和实操比拼三个环节,经过前两轮筛选,最终确定决赛人员名单 61人,其中厨艺新星参赛选手31名,技术能手参赛选手30名。

评比现场

评比现场

  此次厨艺争霸赛中百纳大厨精心烹饪,在限定的时间内为评委、观众献上一场“饕餮”视觉盛宴:辣炒土豆丝、开花片片、家常焖鲅鱼、天目湖砂锅鱼头汤、百纳上炉烤鸭等十几道各色菜品一一亮相展示。

指定菜品比拼

指定菜品比拼

  上午的评审现场,可谓美味荟萃。酱香鲜嫩的家常焖鲅鱼、酥香嫩的百纳上炉烤鸭、绵软松香的开花片片、独具创新的酱爆白莲……厨师们各自拿出自己的看家绝活,“刀光剑影”中比拼技艺。

指定菜品比拼

指定菜品比拼

指定菜品比拼

指定菜品比拼

指定菜品比拼

  其中,最叹为观止的是创新菜比拼,普通的食材—绿甘蓝在百纳匠厨手中仿佛被赋予生命,出品菜品活色生香,把普通的绿甘蓝做出了不一样的风味。

创新菜品比拼

创新菜品比拼

创新菜品比拼

创新菜品比拼

创新菜品比拼

创新菜品比拼

创新菜品比拼

创新菜品比拼

创新菜品比拼

创新菜品比拼

创新菜品比拼

创新菜品比拼

  从事北京烤鸭研究30余年,有着“京城第一杆”美誉的中国烹饪大师刘新民在点评时表示,今年比参赛选手的水平比去年有所提升。而举办比赛的目的就是要培养人才,企业在储备人才上要更努力,企业走的强走的更快就是为了储备人才。刘新民还对参加百纳上炉烤鸭的三位选手进行了点评,给每位选手提出了他们的优缺点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专家点评

  中国烹饪大师、王大厨养生馆董事长王永光点评选手作品时说道,通过比赛可以看出百纳人的匠心精神。很多选手刀工均匀,但也有部分选手的刀功需要多下功夫。通过比赛希望大家反思自己找出差距,后期努力。王永光大师还对今天参赛鲅鱼水饺、开花片片、家常焖鲅鱼等多个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节讲解。

专家点评 

   获选“初级厨艺新星”奖励每人1200元,共计奖励金额12000元。

厨艺新星

  获选“中级厨艺新星”奖励每人2400元,共计奖励金额24000元。

厨艺新星

  获选“初级技术能手”奖励每人3600元,共计奖励金额36000元。

技术能手

  获选“中级技术能手”奖励每人6000元,共计奖励金额42000元。

技术能手

  获选“高级技术能手”奖励每人8400元,共计奖励金额25200元。

技术能手

  获选“工匠传承人”奖励每人19200元,共计奖励金额76800元。

工匠传承人

  “百纳味道厨艺争霸赛的举办既是顺应餐饮产业升级、不断适应市场的发展要求,更是对内找不足和差距,对外提升产品竞争力,为员工提供更大舞台和展示空间的良好契机。”烟台百纳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洪海总结到,“近年来,百纳公司一直以厨政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品质建设及顾客的幸福体验为目标,秉承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企业精神,充分调动匠厨们爱岗敬业及钻研技艺的工作热情,为顾客提供有文化、有故事、有差异化的美食产品。”

总结

合影

  本次比赛不仅为匠厨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展示了高超的厨艺,同时也促进了匠厨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