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70年 高质量发展看惠民”主流媒体惠民采访活动启动

2019-06-12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中共惠民县委副书记李宁波出席启动仪式并介绍惠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中共惠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海霞(左)为采访团授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部副总编辑郑义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中共惠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路吉坤主持启动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6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亚明 张爽 苏建军 牛一鸣 吴雪颂 孙凯)6月12日上午,“砥砺奋进70年 高质量发展看惠民”主流媒体惠民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惠民县举行,共有来自国内及省内的40余家主流媒体、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组成的采访团将在惠民县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采访活动,就惠民县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主要经验、工作亮点展开全方位的宣传报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部副总编辑郑义风、惠民县委副书记李宁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惠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海霞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启动仪式由惠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路吉坤主持。

  郑义风说,这次重大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到了国内主流媒体、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的记者编辑,期待各媒体采访期间,在领略到惠民的美丽风光,感受惠民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体验惠民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用记者独特的视角,发现、挖掘鲜活的实例,拍摄出精美的影像资料,并留下真挚的工作建议,为惠民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李宁波介绍了惠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惠民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惠民发展“一年有势头、两年有看头、三年有突破”的奋斗目标,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依托丰富的林木资源,带动发展苗木富民产业,成为全国最大的白蜡、国槐生产基地和绿化苗木交易市场。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成功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了全省首家县级区域农产品品牌“惠民原耕”。依托丰富的绳网产业资源,成立了全国首个绳网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山东省绳网标准技术委员会,建设全国首家数字绳网产业带,绳网产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出口70余个国家和地区。依托丰富的电商资源,全年交易额达300亿元,实现惠民产品买全国、卖全国。今年,将举办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李宁波说,期待各位新闻媒体记者充分利用这次采风的机会,走进基层、感悟生活、反映民生,亲身领略和感受惠民在转型跨越发展热潮中奋力争先的拼搏精神;感受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日新月异的社会风貌,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集中展示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新惠民。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采访行程中,媒体记者将重点对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北方花木城大数据信息中心、绳网电商发展、生态农业发展等进行深入参观采访。此次采访活动,旨在更好地宣传推广惠民县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主要经验、工作亮点,宣传好惠民各项事业发展成果,展示好各级各部门建设美丽惠民的鲜活经验和生动实践,更好地向外界展现惠民城市形象,讲述惠民高质量发展故事,为新时代的惠民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