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杏花谷首届幸福文化节暨甜杏丰收节牟平启动

2019-06-17 16: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6月15日,十里杏花谷首届幸福文化节暨甜杏丰收节启动仪式,在烟台市牟平区里口山村举行。

  里口山村村委会主任张华向与会嘉宾介绍,里口山村风景优美、山清水秀、民风淳朴、文化璀璨,十里杏花谷更是闻名遐迩,是镶嵌在黄海之滨、胶东大地的一颗璀璨明珠。近年来,里口山村在市、区、街道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积极投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村里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村容村貌不断改善,产业富民锦上添花,乡村旅游红红火火。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现在已成为烟台市民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此次十里杏花谷首届幸福文化节暨甜杏丰收节启动仪式,是对里口山村近年来新农村建设、乡村旅游等各项工作的一个全面展示。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让更多的信息、文化得以传播、交流,真正把文化节、丰收节办成里口山村展示风貌的窗口和对外交流的平台。

  牟平区副区长李剑指出,近年来,牟平区以全域旅游战略为统领,以“城乡互动”为目标,深刻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使命、新机遇,强化示范引领、推进文旅融合、突出生态建设,打造出了多个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都叫得响的乡村旅游品牌,先后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最具旅游投资价值城市品牌”“山东省最佳生态旅游城市”等称号。里口山村是烟台市和牟平区的乡村振兴重点村,是全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示范村,在推动全区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中一直走在前列。今年,里口山村将甜杏种植开发与乡村生态旅游结合起来,通过举办杏花节、甜杏休闲采摘等活动,实现了农业增收、农民致富“两头甜”, 使里口山村的绿水青山变成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金山银山”。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里口山村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也受到烟台高校的青睐。滨州医学院、鲁东大学和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分别和里口山村达成协议,将十里杏花谷作为三所高校的大学生实习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仪式上,滨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喜等高校领导分别向里口山村授予大学生实习基地匾牌。

  开幕式上,激越高昂的丰收大鼓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网红抖音神曲《丽人行》、热情泼辣的肚皮舞、悠扬的古筝合奏、小提琴演奏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现场高潮迭起,观众如痴如醉。游客在获得精神享受的同时还大饱口福,免费分享了十二生肖幸运蛋糕。这个蛋糕“巨无霸”长达7米,堪称烟台市有史以来最大蛋糕,也是里口山村父老乡亲特意给游客送上的甜蜜礼物。游客们分享着里口山村甜蜜的幸福,嬉笑声、追逐声为山村增添了几分热闹。

  时近中午,一场“复古”的“杏”福丰收宴在杏福广场火爆开席。30桌宴席依次排开,每桌都有村里一位幸福老人作为东道主,用清香四溢的“杏”福酒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伴着房前屋后的杏子飘香,望着远处绿意葱葱掩映下的青山黛瓦,置身于水墨画中的一场饕餮盛宴,品尝着农家地里最本色的瓜果鲜蔬,“幸福”二字的意义不言而喻。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