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大众帮帮团

“欣和慈善基金”建立 13名大学生获资助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08-15 15:4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仪式现场

基金成立签约

颁发爱心捐助

    大众网烟台8月15日讯 (通讯员 张冰 记者 胡昌辉 见习记者 曹平) 今天上午9时30分,“欣和慈善公益基金”签约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烟台市慈善总会会议厅隆重举行,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捐赠35万元建立公益基金,并在现场资助13名贫困大学生。

    据了解,该项基金为教育慈善专项基金,专门用于帮扶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帮扶对象由烟台市慈善总会进行征集,欣和企业根据其家庭困难情况及学习成绩进行筛选。目前,该基金已对13名大学生进行帮扶,预计明年帮扶人数将进一步扩大。

    受捐学生:

    感谢企业捐助

    将把爱心继续传递

    在接受捐助的5名新生中,烟台二中学生于宗男高考成绩670分,被四川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他表示,之所以选择学医,一方面是因为母亲常年被风湿病困扰,他希望可以学好医学,帮母亲祛除病痛。但更重要的是,他认为医生是一个无比神圣的职业,学成后,他会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此次接受捐助的5名新生中,有3名都选择了医学专业,他们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人们远离病痛的折磨,为这些曾经帮助过他们、关心过他们的好心人做点儿力所能及的。

    除了5名新生外,现场还有8名往届大学生参加了仪式,其中就读于山东建筑大学的学生潘毅今年已是第三年接受捐助了。他表示,如果没有这份爱心资助,以家里的经济条件,他是很难完成学业的。他也表示,在工作后,要尽自己的力量积极回报社会,去帮助那些生活困难的人们。

    学生家长:

    感谢各界爱心人士

    让孩子有机会圆梦

    家住蓬莱的姜玉坤,今年考入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今天他和父亲一起来到了仪式现场。姜玉坤的父亲姜先生去年春天不幸患上了股骨头坏死,短短半年时间就完全失去了劳动能力。今天,他忍受着双腿的疼痛,和儿子一起来到烟台,来领取这份帮孩子圆梦的爱心。

    姜先生表示,家里原本有一个果园,经济条件还可以,但是07、08两年的大水把大半的果树涝死了。自己在去年也患上了股骨头坏死,家里一年下来也就能挣一万元左右,很难负担起孩子高昂的学费。

    当得知孩子可以获得8200元的爱心资助后,姜先生十分感动。“还是现在的社会好呀,以前就算孩子出息,家里要是没钱也只能老老实实种地。感谢这些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就是因为有他们,孩子才能有机会在北京学习、发展。”姜先生说。

    欣和企业:

    做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

    多形式开展爱心捐助

    烟台欣和企业副总经理姜军武告诉记者,欣和企业自成立以来就积极从事社会公益事业,除在自然灾害中捐款捐物,企业还向儿童村奉献爱心,并定期组织员工到儿童村去,通过一些互动,让儿童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同时,烟台欣和企业关注教育事业。去年投资300万,用于开发区校舍的改建。而对贫困大学生的捐助,也是企业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工作。并承诺对这些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将一直持续到他们本科毕业为止。

    慈善总会:

    提倡建立企业管理基金

    资金使用由企业安排

    烟台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寿庆表示,欣和企业此次拿出35万成立公益基金,充分体现出欣和企业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烟台市慈善总会鼓励支持企业建立企业单位管理基金。只要企业捐献10万元以上,慈善总会就可以为其成立基金,基金本着透明、公开、公正的原则,所有资金的使用有企业自行安排。慈善总会积极与烟台各企业合作,努力营造企业参与慈善、支持慈善、发展慈善的氛围。

    同时,鲍寿庆号召今天受捐的13名大学生,在大学里要积极参与慈善,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把接受到的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王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