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曝光亚洲先生评分:郑智获第三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   2012-11-30 08:1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郑智携妻赴亚足联颁奖 李根镐吻先生奖杯

  搜狐体育讯 29日晚间的亚足联颁奖晚会,郑智不出所料无缘亚洲足球先生,风头正劲的韩国边锋李根镐荣膺最佳。根据颁奖现场的最新消息显示,郑智在先生评选中名列第三,评分获得86分,以8分和16分之差不敌卡里米和李根镐,位列探花之位。

  本年度亚洲足球先生最终评选结果,郑智最终没能上演黑马奇迹,未能摘取先生奖项。最终评选分数显示,李根镐获得102分,卡里米紧随其后,以94分获得第二。中国选手郑智被评86分,名列先生竞选的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拿到94分的卡里米,实现了伊朗球员在这项评选中“四连亚”的创举。此前后卫阿吉利、前锋马吉迪和现役波斯核心内科南已经连续三届拿到第二名,悲情角色可见一斑。

  虽然只拿到本年度亚洲先生评选第三名,但郑智能够入围三甲,即已经创造中国球员在这项评选中11年来最佳成绩。在2001年的评选中,前国足队长范志毅摘取亚洲先生这一荣誉,悍将李铁在评选中位列第三。但至此以后,中国选手再无进入到奖项三甲之内。李玮锋曾于2009、2010连续两届入围先生候选名单;高家军核心邓卓翔在去年也曾进入到初选名单,但最终两人都无缘三甲终极PK。此番郑智能获得机会赴吉隆坡与李根镐、卡里米一决雌雄,本是中国足球的一种突破,恒大队长最终落选也在各界预料之内。

  不过,郑智所得的86分恰是最近4年来亚洲先生评选的最低分值。2009年的中村宪刚、2010年阿尔·穆塔瓦、2011年的本田圭佑皆在评选中拿到第三,但所获分数分别为100分、87分和87分。横向比较历年评选,郑智拿到的86分已是最低。

  究其原因,与恒大队长今年外战数据的不给力颇有一定关系。由于亚洲先生评选中主要考虑球员的亚足联赛事表现,而郑智在8场亚冠战中仅获得1次当场最佳,且进球数为0,再加之中国男足缺席十强赛,这些都让郑智同李根镐、卡里米的竞争中处于明显的下风。若未来恒大队长再起争夺先生之心,提高外战的各项数据,才是竞争先生的最重要砝码。(搜狐体育 王晓瑞)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