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应急局进一步做好证明事项清理相关工作 促进“放管服”改革

2020-05-15 11: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5日讯 (通讯员 杨坤 记者 薄晓娜)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措施>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83号)、招远市委市政府《减证便民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市应急局切实落实上级关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的要求,进一步做好证明事项清理相关工作,实现简政便民。

  进一步加大证明事项清理力度。在以往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基础上,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回头看”,进一步加大对本部门设定的证明事项清理力度。组织对本单位实施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部门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切实防止证明事项边减边增、明增暗减。对相关证明事项,积极探索采取数据共享获取、部门协助核验、告知承诺等方式进行替代,在行政许可和政务服务中实现减证便民。

  形成并公布证明事项清单。形成和公布证明事项清单是巩固清理工作成果的重要举措,在清理工作基础上,编制形成《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取消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备案登记表及重大危险源备案证明材料等两项涉及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的证明事项,取消后的资料获取方式均为部门内部调取。在《保留的证明事项清单》中逐项列明证明事项设定依据、索要单位、开具单位、办理指南、取消替代方式等,严格实行清单式管理、动态调整。

  压实工作责任。明确相关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着力清理各种“无谓”证明,解决群众办事创业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确保按期完成清理工作,践行法治政府建设,坚持执政为民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