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住建局开展房产中介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活动

2020-05-12 17: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2日讯 (通讯员 谢彩云 记者 王杰芳)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市各行各业都开始了复工复产,房产中介行业也逐渐走向了正轨。为切实做好房产中介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经纪行为管理,整顿和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招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房产中介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活动”。

  招远市住建局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整治方案,“坚持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目标,深入开展房地产中介行业乱象治理专项行动检查工作。他们对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招揽业务,非法侵占、挪用客户房屋交易资金,签订“阴阳合同”等最容易出现问题的领域进行细致排查。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共检查中介机构及经纪公司33家,新增中介机构备案3家。在检查中,发现部分中介机构、经纪公司合同不规范、未公布投诉电话等问题,工作人员针对各公司出现的不同问题要求其进行相应的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从治理行业乱象入手,适时规范了相关中介机构的经营行为,营造了公平竞争的房产中介市场环境,切实保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对房产领域开展扫黑除恶行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