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流程再造迎来新突破

2020-04-30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0日讯 (通讯员 谢彩云 兰娇艳 记者 薄晓娜) “原来完成项目验收工作需要跑好几个部门,耗时一两个月,现在仅仅用了7个工作日就出具了联合验收意见,大大提高了项目验收效率,为我们项目开工节约了时间,值得点赞!”年产12万吨/年豌豆综合深加工扩建项目负责人王经理开心的说。

  原来,该项目作为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建筑面积为53934㎡,4月份提出申办联合验收申请。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住建局窗口联合验收工作组积极推动,协调规划、消防、人防、质量安全、档案等各参验部门主动服务,根据企业需求做好项目验收前的行政技术指导,并组织各参验单位对该项目进行现场联合验收,实地查验了工程的实体质量情况及强制性标准文件执行情况,经过联合检查,各专项验收均顺利完成。这样,原来需要一两个月才能完成的各项验收工作,仅仅用了7个工作日就出具联合验收意见。

  据了解,万润金梦苑小区作是招远首个主动申办联合验收的房地产项目,建筑面积57840平方米。项目提出联合验收申请后,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住建局窗口积极组织规划、质量、消防、档案、节能、排水、供热、燃气、通信等10多个部门通力协作,对该工程进行联合验收。通过组织多部门联合审查资料、现场查验等创新服务方式,将原来几个月的验收周期缩短为十几天,即能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又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当前,招远市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造为突破口,大力推行“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事项改革,通过统筹协调、信息共享等创新模式开启了我市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工作。根据《招远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牵头单位应在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组织联合验收”,让原本需要数月才能完成的项目竣工验收审批,缩短为只要几个工作日就可实现。联合验收是招远优化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原本由政府各行政主管部门分别依法独立实施的各类专项验收的模式,转变为“统一受理、信息共享、联合验收、限时办结、统一确认”的联合验收模式,解决了原专项验收时建设单位要进多家门、报多项材料、程序繁琐、办理周期长等问题,实现了资源信息共享,切实提高了验收的工作效率。同时,针对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业务跑腿次数多、办理时间长等问题,市住建局对其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流程再造,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实现“网上受理”、“不见面审批”、“一次办好”,现在仅需一天即可完成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远市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流程再造迎来新突破

    原来完成项目验收工作需要跑好几个部门,耗时一两个月,现在仅仅用了7个工作日就出具了联合验收意见,大大提高了项目验收效率,为我们项目开工节约了时间,值得点赞![详细]

    04-30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图看懂|2020年招远市组织工作这么干!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各县市区陆续召开会议,为2020年组织工作绘就“时间表”“施工图”。“烟台党建”推出系列图解“2020年组织工作这么干”,集中刊发展示县市区2020年组织工作要点,敬请关注。 [详细]

    04-30 13-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助力复工复产出实招 见实效

    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负面影响,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与时俱进,深入调研,确定了“以实施人性化执法为抓手,以开辟绿色通道为载体,以助力复工复产为重点,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的行业执法监察工作思路,大力组织实施,取...[详细]

    04-28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助力 鄂鲁联手 共克“疫”时之艰

    当前,国内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各地企业逐渐进入复工复产恢复发展阶段,为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招远市税务局紧扣“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主题,依托税收大数据,定向宣传、精准服务,进一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全企复工...[详细]

    04-28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国内国外不断线 招商服务心连心

    今年以来,招远市投资促进中心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与国内外客商不见面、不断线、屏对屏、心连心,主动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努力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详细]

    04-26 2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乡村振兴“张星样板”——山耩薄地种下“摇钱树”

    张星镇将利用两年时间将宅科村打造成以优质新品种苹果、香蜜杏和大樱桃为主导的生产销售基地,趟出又一条强村富民的新路子。[详细]

    04-26 21-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