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强化督导 保障养老机构有序开放运行安全

2020-04-14 16: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4日讯 (通讯员 徐进章 陈安波 记者 王杰芳) 4月4日至4月6日,招远市民政局组织两路工作人员,对全市18家民办养老机构和8处敬老院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各养老机构均能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内部管控、消毒、检测、备案等制度,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未建立返院入院老人、工作人员台账;无门卫值守;食品未留样或留存时间不足48小时;包帮专员未每日到岗监督检查;轮休人员登记备案不规范;入院车辆、物品不消毒等。为确保老年人的健康和机构公共卫生安全,民政局采取了以下三项措施。

  一是再部署再强化。起草了《关于全面开展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并于4月4日下午以指挥部名义下发到了各镇街。要求各镇(街道)、各养老机构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处置指挥部印发的《招远市养老机构恢复开放方案》和《招远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规范》要求,严格落实内部防控措施,切实保障机构内入住老人生命健康安全。每个机构确立一名督导员,坚持每天到养老机构督导一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主要负责督导养老机构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门卫值班管理、日报告、出入管理、体温检测、消毒通风、分餐送餐、食品留样、老年人防护、内部管控、内部隔离观察、返入院、轮休人员台账建立等各项防控规定

  二是突出问题整改。对烟台市督查反馈的问题限期整改,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到位。对问题突出的一家养老机构进行了全市通报批评,视其整改情况,决定是否将其列入养老服务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和失信惩戒机制建设,是否和养老机构等级评定挂钩、和政策扶持资金挂钩。

  三是举一反三,着眼长效机制建设。民政局将继续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各督导员每天对养老机构进行一次检查,指导开展防控及复工工作。民政局将重点对存在的问题整改及恢复服务秩序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服务规范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措并举 强化督导 保障养老机构有序开放运行安全

    4月4日至4月6日,招远市民政局组织两路工作人员,对全市18家民办养老机构和8处敬老院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各养老机构均能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内部管控、消毒、检测、备案等制度,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未建立返院入院老人、工作人员台账;无门卫...[详细]

    04-15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开发区民警:不要带不熟悉的人回家,他可能另有目的!

    近日招远发生的一起盗窃案,竟是受害人自己将小偷带到家中。[详细]

    04-15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大力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战中兜底保障作用

    近年来,招远市不断密织民生保障“兜底网”,截至2020年4月,招远市共有城乡低保对象9165人,月发放保障金254.1万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招远市民政局在保民生、助脱贫、兜底线上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低保范围。 [详细]

    04-10 2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全面启动

    3月27日,招远市统计局组建完成招远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宣告了招远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详细]

    04-07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到位”确保退役军人培训“不掉队”

    为提升退役军人职业技能,促进稳定就业,针对疫情期间无法开展现场培训的情况,招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作为、认真谋划,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技能培训网上教学,确保退役军人培训“不掉队”。[详细]

    04-07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泉山学校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加快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清明节前夕,泉山学校认真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网上祭扫活动。[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