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全面启动

2020-04-03 10: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日讯 (记者 王杰芳) 3月27日,招远市统计局组建完成招远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宣告了招远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人口普查与经济普查、农业普查并称为统计工作“三大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尾数逢0的年份为普查年度。第七次人口普查是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一项重大的市情市力调查。

  本次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招远市统计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依据,具体负责普查的组织实施,普查取得的数据将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普查中获得的能够识别或者推断单个普查对象身份的资料,不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等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

  此次普查工作的开展将全面查清摸准招远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在招远市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