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汇聚丨招远横掌温家村村民捐款50余万 携手抗击疫情

2020-02-27 15: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7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学建) “这是我们村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出点力!”2月18日,招远市横掌温家村会计王芳和出纳郝军华带着村民们筹集的50.291万元来到招远市红十字会,将这沉甸甸的爱心款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这是招远市红十字会发动为新冠肺炎疫情募捐以来收到的最大的一笔村集体捐款,将全部用于招远市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后,横掌温家村在上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村党支部书记温洪福的提议下,村两委向全体党员干部、村民以及各企业各部门发起“共克时艰,聚力抗疫”的捐款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村民及企业员工为抗击疫情守望相助,奉献爱心,慷慨解囊。

  2月12日晚,横掌温家村两委通过村微信群发布了捐款倡议书,捐款以自愿的原则,不限数额,由村委财务人员负责收取。因捐款正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避免因捐款导致人员密集型集聚,出纳郝军华在微信群里发布了收款二维码,倡导村民尽量使用微信捐款,足不出户就可以扫码奉献爱心。13日一早,郝军华收到的第一笔捐款,来自于本村已出嫁姑娘温华的1000元。紧接着源源不断的捐款陆续进入捐款账户,但因微信收款每天有限制额度,一上午捐款额度就达到收款上限,更多的村民因交不上钱直接打电话询问捐款事宜。

  为了满足广大村民的要求,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村民们可以有条不紊地到财务交现金。村民温福强得知微信扫码每天零时后开始重新清零,他和儿子温少坤熬夜等到半夜12点后扫码捐款,更有许多村民在凌晨三四点钟扫码捐款,生怕额度受限捐不了。有的老人听说村委组织村民捐款,而自己也没有微信,就带着现金直接交到财务,有的小学生将自己的压岁钱都捐出来。此次捐款收到单笔数额最多的是村民王秋华,个人捐款10000元!“现在村里富了,要积极奉献社会,帮助国家渡过难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村民们说道。

  截至2月18日下午5时,共收到村民捐款207404元。集团公司所属招远德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招远鸿福双吉水泥有限公司、招远正炎热力有限公司、招远鸿福高科有限公司、招远德润建材有限公司、招远鸿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招远玲珑镇黄金矿业工程有限公司温家分公司等捐款295506元,累计捐款总额为502910元。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满含基层党员、村民、员工的善款,表达着横掌温家村人一心共抗疫情的决心!有这么可敬可爱的村民,我们相信,“春天”很快会来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