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保畅通 招远交警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14: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7日讯 (记者 王杰芳 通讯员 张国忠 王海艇) 近日,随着辖区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厂区周边道路通行车辆逐渐增多。为了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招远交警大队认真按照《招远市公安局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科学管控、热情服务,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企一警,加强警企联动

  大队认真根据上级要求和辖区实际情况,建立“一企一警”包帮责任制,组织民警走进招远市针织厂、玲珑轮胎、康泰实业、健源生物等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询问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

  根据企业生产情况和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流量,有针对性地制定交通管理工作措施,将警力由市中心商业圈向企业周边道路转移,加强对高峰期企业周边道路的管控,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企一策,实行精准管理

  在管理中,大队根据实际情况,坚持一个企业一个交通管理方案,进行精准管理。玲珑轮胎现有职工7300余人,在复工后,每天高峰进出厂区上班人数在3000人左右,私家车1000余辆,全天进出厂内的货车在200辆左右。由于厂部在企业门口进行疫情防疫检测,厂车辆进出时间延长,车辆在厂外排队等候,造成厂区周边道路混乱,影响304省道正常通行秩序。针对这种情况,交警大队四中队及时与企业认真进行沟通,共同研究,制定了科学的交通管理方案。

  一是每天高峰期安排警力加强指挥疏导,指挥行人、车辆有序通行,平峰期加大巡逻力度,及时纠正和查处违法行为;二是与玲珑轮胎相关部门对接,通过加宽大门,增加车辆进门速度,减少有道路占用时间;三是合理优化交通组织,引导指挥轮胎厂内部车辆在慢车道通过,必要时可以借用非机动车道,过路车在快车道通行。通过这一举措,既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又保证了主干道路的畅通,得到企业和广大驾驶人的一致好评。

  一企一档,提供优质服务

  为了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大队根据企业需求,建立企业档案,进行分类管理。对企业生产原料、产品需办理运输手续、通行证(含临时通行证、电子通行证)和禁行路段临时通行证的,主动对接、提前办理。

  对企业办理车辆挂牌、检验和和驾驶人审验、换证的,车管所开通预约服务,集中办理或上门办理。通过分类管理、集中办理的模式,有效地避免企业车辆、人员来回跑,为企业复工复产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目前,大队共走访重点企业35家,根据企业需求和交通实际情况,对13个重点企业周边道路进行精准管理,为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72件次,办理车管业务804笔,驾管业务202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远阜山镇:党员带头精准服务 筑牢复工“防疫大堤”

    招远市阜山镇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和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小爱汇聚丨招远横掌温家村村民捐款50余万 携手抗击疫情

    2月18日,招远市横掌温家村会计王芳和出纳郝军华带着村民们筹集的50.291万元来到招远市红十字会,将这沉甸甸的爱心款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这是招远市红十字会发动为新冠肺炎疫情募捐以来收到的最大的一笔村集体捐款,将全部用于招远市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

    招远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成立了以退伍执法监察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党员先锋突击队”,示范带动全体交通执法监察干部在各项工作中攻坚克难、冲锋在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和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消防大队:战“疫” 我们一直都在

    [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来自招远果农和企业家的捐赠 30吨烟台苹果驰援湖北

    2月25日,30吨爱心苹果和2吨爱心奶粉,在招远装车,于当天傍晚出发驰援湖北抗疫一线,带着金都人的爱心、金都人的力量,为湖北黄冈和武汉的医务工作者们加油打气。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这30吨苹果全部来自于招远爱心人士和果农的义捐,为咱们招远人在这场...[详细]

    02-26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护士抗疫日记 ▏一线上的自己成了年迈父母每天最大的牵挂

    庚子鼠年的这场疫情,将广大医护人员推到了最前线,他们默默奋斗在抗疫一线上,情愿燃烧自己,换取广大群众的平安健康。在招远的抗疫一线上,有许许多多始终坚持在岗位上的医护人员,招远市玲珑中心卫生院护士长高玉峰就是其中一位,疫情爆发以来,她顾不上家中年迈...[详细]

    02-26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