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龙口市

休渔期开始 龙口边防官兵送上“休渔服务+”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5-31 18:38:00   作者:

  

龙口港栾边防派出所副所长刘桂强向渔民宣传休渔政策

   

龙口边防派出所民警蔺学高和渔民共同阅读休渔政策

   

龙口边防官兵向辖区渔民发放宣传单

    大众网烟台5月31日讯 (通讯员 曲寓直 蔺学高 刘桂强 记者 王瑜) 6月1日12时起,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外的其他海洋捕捞渔船进入伏季休渔期,时间至9月1日12时,渔业辅助船与捕捞渔船同步休渔。

  为期三个月的伏季休渔期开始,龙口沿海各渔船陆续驶入渔港进行停泊休渔。为了确保伏季休渔期间边防辖区治安秩序稳定,龙口边防官兵深入辖区港口、码头送上“开渔服务+”,积极做好辖区渔民休渔管理工作。

  他们组织派出所官兵深入到港口码头,通过蓝警微信新媒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渔船民讲解国家相关休渔政策内容,不断增强渔船民的守法意识。并依托总队“万里海疆.万里书香”工程,结合龙口渔民群众实际需求,新增渔业生产类书籍供渔民在龙口、桑岛边防海疆书屋阅读、学习,同时,渔民还可利用书屋内互联网电脑开展“微商”,将身边的干货、水果放到网上销售,拓展休渔期收入。边防民警还通过建立微信群,做强“休渔服务+”,延伸休渔期间的渔船民服务,定期将天气资讯、休渔政策内容、海疆书屋书籍目录等内容发送到群内,方便渔民查看。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