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烟台山社区军民情深 欢送复员军人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1-26 18:44:00   作者:

复员军人和大队政委、街道工作人员合影

讨论会现场

政委为退伍军人颁发纪念品

  大众网烟台11月26日讯(通讯员 矫晶 记者 牟玺陆)24日早晨,向阳街道烟台山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就带着纪念品,来到了位于烟台山西边的海军驻地,欢送复退军人。   

  上午9点欢送仪式正式开始,海军预备役侦察船大队政委郭光强和向阳街道办事处副书记崔宗进,给配戴着红花的25名复退军人颁发纪念品,并和他们一一握手、道别,合影留念。随后,一行人参观了舰艇设备。对于要复退的老兵来讲,面前这长40多米、宽7米的舰艇的角角落落,他们都是那么的熟悉。战士们向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了舰艇的一些基本知识,并带大家参观了驾驶室和船舱。看到战士们睡觉用的小床时,向阳街道办事处副书记崔宗进感动地说道:“原来战士们休息的地方,还不如火车的卧铺宽,战士们真的是辛苦了。”   

  参观完舰艇之后,向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与海军预备役侦察船大队领导来到机关大楼二楼作战交班室与复退军人代表亲切交谈。郭光强政委首先向向阳街道办事处表示了感谢。紧接着,袁堂楷代表复退军人发言。他的演讲稿情真意切,充分表达了对部队的依依不舍和对烟台的眷恋之情。   

  据了解,袁堂楷是重庆人,来烟台当兵已经5年了。从重庆跨越好几千里,只为圆一个军人梦。他告诉记者,刚来烟台的时候,感觉这里的一切都很陌生,生活习惯也大不相同。这里的冬天海风特别的大,还下雪,这让从小在南方长大的他一时难以接受。但是,部队里的战友给了他很大的支持和鼓励。而且每到节日期间,向阳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都会来部队里组织活动,让他找到了家的温暖。“退伍之后,我打算在烟台发展。烟台的人好,环境也好。有空我还可以回来,看看老战友。”   

  像袁堂楷一样的复退军人还有很多,向阳街道办事处副书记崔宗进也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了他们目前的基本状况和对未来的打算。同时,崔宗进还鼓励复退军人,把从部队里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乡,靠自己的双手致富,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一些军人表示,退伍之后,打算回家做点小生意,靠自己的劳动致富。

  向阳街道办事处的张亚华副主任和烟台山社区主任张博,也分别就当前的拥军活动展开发言。她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争取把拥军工作的做得更好。下一步将邀请大学教授来部队进行知识讲座、给部队官兵送消暑的西瓜、为部队官兵表演文艺节目、联合部队举行趣味运动会等等。今年退伍的严俊说:“我们经常联谊,也正是有了他们的支持和帮助,才使得我们枯燥的军营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这一系列活动,都受到了部队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