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第一书记为民排污还民整洁 海港社区焕然一新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1-20 21:18:00   作者:

污水管铺设现场

“第一书记”卢伟在施工现场

书记卢伟与社区主任探讨管道铺设问题

  大众网烟台11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牟玺陆)30米长的排污管道,难住了居民近40年。近日,芝罘区毓璜顶街道海港社区的“第一书记”卢伟协调烟台市排水处为辖区内裕兴街29号楼的居民义务按上了排污管,让周围近百户居民告别了几十年来楼道门前污水横流、行路不畅的生活状态,小区环境也将焕然一新。

  11月20日下午,记者在裕兴街的29号楼门前看到,4位工人正在对管道更新工程进行最后的回土填埋工作,预计再过一个周,这块楼间过道变会焕然一新。据悉,从11月16日下午,市排水处的工人们便开始在此掘土施工,更换了30米长的大排污管将污水引入地下排污总管。从居民家中伸出的外排污管下方已经新垒好了尺寸合适的砖砌窨井,便于定期检查和疏通管道,防止管道堵塞。

  “在这儿住了近40年的老大难问题终于解决了,以后再也闻不到臭气熏天的而味道了,感谢社区和我们的第一书记”家住裕兴街29号对面楼上的老人方立荣激动地说道,“以前的29号楼门前总是污水横流,到了夏天,天一热污水臭气熏天,招来的苍蝇、文字满地飞,周围居民都没有地方乘凉。到了冬天更是遭殃,路面很多积水,下雪后结成厚厚的冰,我们都不敢从这里走,在这里经过的车也总是打滑。”

  据社区王主任介绍,29号楼建于1976年,由于建设年代久远,以及当年建设的缺陷问题,该楼洞的4户居民家中没有下水道、更没有排水管,以前居民洗衣服、做饭用水都是用桶盛,再提着倒到楼下,生活十分不便。后来,楼上的四户居民一商量,给家里接了四根排污外管,将水排到了楼道外,但是时间一长污水淤积,给住在周围、经过这里的近百户居民带来了生活和出行的不便,也为辖区保洁人员的清理带来很繁重的负担。因为楼房建设单位已经倒闭,地理位置属三不管地带,虽然社区居委会多次协调、联系有关部门,但是问题迟迟未能彻底解决。

  去年,烟台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卢伟到社区挂职上任后,听说社区的难处,立即帮忙进行多方协调,最后在烟台市排水处的大力支持下实施方案终于成行,排水处工作人员经过多次勘验,确定好工程量、土方量、人员等因素后便正式投入施工。“卢书记帮我们协调的排水处效率非常高,不仅尽心施工,3天时间里工程已经保质保量的超额完成,而且施工中的人力物力加起来近2-3万元的施工费全部减免。”海港社区王主任说道。

  短短30米的街道,几根污水管,长度虽短但解决的是居民天大的事。又给社区解决一个老大难的卢伟谦虚地说道:“这次工程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我做的真的没什么。来到社区的一年半时间里,对我来说既是锻炼也是学习。到社区来就是为百姓干点儿实事的,哪里需要我我就应该出现在哪里。同时,通过自身微末的行为把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送入咱们群众心里。”边说着卢伟又忙着和工人们探讨起来,“这个管有点儿松,为了确保污水不外流,咱再给他加固一下。”卢伟认为,凡事要对群众负责,所以做事一定要完美,“目前工程完成的差不多了,回土填埋完成后,需要再将地面进行硬化,预计一周的时间这里会大变样儿。”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