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毓璜顶街道整治城区顽疾 经纶街违章建筑全拆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1-20 19:51:00   作者:

  

  整治现场

  

  整治前街道样貌

  

  整治后街道样貌

  

  拆除违章建筑后社区居民有了晒太阳的地方

  大众网烟台11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牟玺陆 通讯员 邹宜辰)11月17日以来,毓璜顶街道带领辖区城管中队与城管局、公安分局、安监局、工商局、食药监局、商务局、环保局、消防大队、交警一大队、保安公司等部门组成了一支80多人的“经伦街周边环境整治”队伍,针对毓璜顶辖区内经伦街多年来的违章搭建、乱设灯箱、占道经营等猖獗现象进行彻底整治。经过4天的治理,成效初现,整治队伍已经拆除经伦街范围内违规LED灯箱、牌匾40个,违章搭建简易构筑物15处,35处存在占道经营的超市、饭店、商店已清理34处,1处正在推进,修剪绿地冬青200多平方,清理垃圾120余吨。

  经纶街违章现象猖獗

  一封信告知业主严重性

  “在经伦街住了快10年了,一到晚上路边的饭店就吵吵闹闹。特别是夏天,烧烤摊都摆到了马路中央,车辆没法通行,吵吵得人下半夜才能睡着。”辖区居民邹女士说道。经伦街位于北马路和西大街之间,其北临烟台火车站、西接工人子女小学,东侧为时代广场,南接振华商厦。街道东西两侧居民楼房老旧,许多市民把其居住和存放杂物的小棚出租,经营各种店铺,由于历史原因及购物、就餐的需要,各种摊点、违章搭建,乱设灯箱、牌匾、亭棚、占道经营现象比较严重,本来就狭窄的道路更容易堵塞,市民生活常年受噪音干扰,也极大影响了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和校园周边环境。

  近年来,不断有居民向街道办和社区反映该问题,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决心严抓狠整,彻底根除顽疾。“市容管理是城市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维护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同时也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和义务。长期以来,你们在经伦街周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行为,已对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和校园周边环境造成极大的影响,并引起了多数市民的强烈不满……”在这次集中整治前,经伦街沿街各业户都收到了这样一封信。为了给整改铺好路,毓璜顶城管中队、街道市容中心、社区居委会先期逐一走访沿街各业户,让他们明白整治的目的、意义、内容、要求等,动员说服他们自行整改。同时还给业户发放综合整治明白纸,给予相关业户5—7天的时间做好货品处置、食品卫生条件改造及棚亭的搬离、拆除等工作。

  严抓整改有成效

  整治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20日,记者在经伦街上看到,街道两旁原本探出墙体的饭店、超市门面、牌匾、LED灯牌等违章建筑基本被拆除,街道恢复了原本的宽敞、整洁。毓璜顶办事处联合城管局、公安分局、工商局等10个部门的负责人在现场进行指挥,公安分局民警和保安公司员工正在对位于经纶街中部东侧路的几家东北菜馆的棚亭、门面以及LED灯进行拆除,交警一大队民警开着警车在街道两边维持道路和停车秩序。“街道终于清亮了,以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我们老人也可以在空地上晒晒太阳。”周围几户围观拆违的居民说道。

  从17日上午开始,截至目前,该整支队伍共出动人员110余名,出动车辆115台次,拆除经伦街范围内违规LED灯箱、牌匾40个,违章搭建简易构筑物15处, 35处存在占道经营的超市、饭店、商店已清理34处,1处正在推进,修剪绿地冬青200多平方,清理垃圾120余吨。

  17日开始,毓璜顶街道将动用各方力量,展开集中整治行动,直到清理完毕。包括搬离人行道上的棚亭、拆除简易违章搭建的构筑物、按照法律程序拆除违章建筑物;清理整治住宅楼下开设的饭馆、超市,不符合要求的予以关闭;清理取缔流动摊点、占道灯箱广告牌及乱发传单行为;对逾期不按规定继续摆摊占道经营的,严格依法进行整治,该清理的清理,该证据保全的证据保全,该罚款的罚款,以使该区域周边环境在短期内有明显改观。同时,街道还将针对经伦街周边居民区内的乱堆乱放进行彻底清理。

  根据烟台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实施办法,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城市道路从事经营活动和乱搭乱建;在街巷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不得擅自堆放物料、乱设灯箱广告牌匾;街巷道路两侧的经营者不得超出门窗或者外墙摆卖商品;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搭建任何建筑物和构筑物。“整治以后,我们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对拒不自行改正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清理和行政处罚。”街道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还表示集中整治经纶街后,毓璜顶街道将对其进行长效管理,实行定岗与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安排专门人员在该区域定岗值守,进一步巩固整治效果。同时,将整治范围扩充至工人子女小学周边,不仅对环境、校园周边噪音等现象进行治理,还将对街道两旁的性保健用品店、手续不齐全的小饭店、足疗店、按摩房、休闲屋、麻将馆网吧、KTV练歌房等违规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整治,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与稳定,为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街道社区生活环境做出努力。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