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文旅市场:精彩活动纷呈 业态回温持续

2020-06-24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采摘体验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通讯员 张彦璐 烟台报道

  端午假日期间,莱山区全面推动文旅市场优质发展,丰富旅游产品和文化活动供给,统筹做好公共服务保障,文化旅游市场稳健有序。由于今年端午假日受疫情影响,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景点景区游客整体数量增长。假期内全区可监测4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近11328人,旅游总收入共计约21.8万元。

海昌海昌鲸鲨馆推出端午特别行动

  景区活动精彩纷呈 

  虽受疫情因素影响,但市民出游热情不减。各景区针对端午小长假推出优惠措施,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海昌鲸鲨馆推出“粽情一下.海洋奇遇”端午特别行动,通过参与抽奖获取免费门票,针对儿童、青年、老年等特殊人群推出特价优惠票,同时馆内举办了“小海狮生日见面会”与小海狮亲密互动;海昌渔人码头景区内推出平衡车大挑战、轮滑嘉年华、泡泡大战等亲子活动,吸引了小朋友和大朋友的积极参与。清泉海洋牧场开启“海上端午.与‘粽’不同”活动,快艇、游艇、帆船、海上观光等海上体验项目备受好评,首创的海上摩托艇花式表演更是赚足眼球,木船垂钓、洗龙水、观底仓等亲子项目,让游客感受海洋游乐的魅力。烟台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在滨海中路森林公园举办亲子航海花样体验,小长假期间几十多组家庭参与了亲子趣味划艇赛,航海之余还可以接触浆板、皮划艇等新运动,带领市民融入自然,徜徉海上,共同探索,培养亲子默契。

泡泡大战亲子活动

  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端午”佳节着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深入挖掘和拓展文化旅游内涵,推出了各类端午主题的文旅活动。烟台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端午期间首次展出珍藏“清代、民国、现代名家扇页”,参观市民还可以亲手画扇子将端午民俗文化留存传承。区文化馆举办端午节主题朗诵活动《诗意端午中华颂》,以端午节为主题用朗诵的形式,讴歌新时代感受新风貌,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线上端午节手工制作活动,通过在线教授粽子香包的形式,传承民俗文化,深入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更好地延续中华传统美德。区图书馆举办线上端午主题讲座《传统文化和现代人生》,通过介绍传统文化中的宝贵遗产对于我们现代人生的积极意义,加深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识。

烟台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端午节画扇页活动

  旅游新业态持续升温 

  端午节正值红树莓、桑葚、樱桃等水果成熟期,乡村风貌体验成为城市人放松疲惫身心的出游新选择。农禅谷的小巨人泥坑挑战赛备受家长青睐,在孩子完成小巨人赛道同时不断增加自信心突破自我,家长和孩子还可以一起采摘香草、制作香包,加深亲子情感。黑尚莓生态采园的桑葚成熟吸引了大量游客,人们采摘桑葚、喝桑叶茶、品桑叶包子和桑葚馒头,身心回归自然;七星斋拉开红树莓、蓝莓采摘的帷幕,大批游客慕名前往,体验树莓采摘乐趣。

乡村采摘游备受青睐

乡村风貌体验成为出游新选择

  文化旅游市场稳定有序 

  节前,为进一步确保全区旅游安全形势稳定,发布了端午小长假旅游安全温馨提示,对游客假日期间乘车安全、文明旅游、防疫安全等进行提醒。节日期间,2组执法队伍进行了3次执法检查,重点抽查了A级景区、星级酒店及其他文化旅游经营单位,确保了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落实工作责任,保证旅游投诉和信息咨询渠道全天候畅通。2020年端午假日期间,未接到旅游投诉,未出现旅游安全事故,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有序、消费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