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吕剧院民族乐团亮相“粽香端午 民乐传情”音乐会

2020-06-23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郝宝宁 通讯员 冯晨 烟台报道

  端午传统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烟台市吕剧院民族乐团将于6月24日献上民族音乐首秀——“粽香端午 民乐传情”民族音乐会,全体演奏员悉数登场,用心演绎12首经典的民乐曲目,全面地展现中国传统民族乐器丰富多彩的绝美音色和中国民族音乐的无穷魅力,以韵律悠扬、传统文化鲜明的民族音乐迎接端午佳节,营造浓厚热烈的节庆氛围。

  本次活动是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夏之舞”篇章的重要内容,也是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乐”话端阳系列文化活动的主打活动。演出曲目中既有群众耳熟能详的民乐合奏《农家乐》《彩云追月》《花好月圆》,也有风格迥异的器乐独奏《战马奔腾》《姑苏行》《岱顶望月》《夸山东》,还有别具一格的合奏曲目《新编十面埋伏》《三六》《阳春白雪》《晋岭秦描》《林冲夜奔》。首首精选的音乐曲目集中呈现,或自然亲切,或纯粹优雅,或激情昂扬,彰显中华民族音乐的风采,传递新时代的中国精神,为坚定文化自信贡献独具传统文化特色的音乐力量。

  烟台市吕剧院民族乐团成立于2019年底,是继烟台文华爱乐乐团、烟台华韵民族乐团等“一馆四团”之后,成立的又一个烟台人自己的乐团。烟台市吕剧院民族乐团秉持普及和传播民族音乐的理念,旨在唤起广大观众对民族音乐的关注和热爱,让更多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高品质的艺术演出,为提升整个城市的“艺术气质”贡献力量。

  中国的民族音乐艺术是世界上非常具有特色的一种艺术形式,优秀的民族音乐是社会思想与艺术高度发展的历史积淀。它反映着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为了筹备本次音乐会,吕剧院民族乐团的演奏员们加班加点,精心策划,从演出曲目到演奏乐器均精挑细选,力求将每首乐曲演绎的淋漓尽致,达到完美的演出效果,打造一出民族音乐视听盛宴。

  6月24日9:30-11:30,“烟台文旅云”约您共赏民乐,同贺端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