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将于6月25日举办

2020-06-23 14: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郝宝宁 通讯员 方证 烟台报道

  虎符缠臂,佳节又端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端午传统节日氛围,为建设“书香烟台”、创建全国第六届文明城市增添助力,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于6月25日端午节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邀请广大市民游客“诗”话端阳。

  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烟台图书馆诵读书社、雅是朗读会承办,烟台当当阅界协办。诗会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讴歌屈原爱国诗情、展示端午特色民俗为主线,分为“端阳日”“诗人节”“民族魂”三个篇章,共推出《美丽的季节》《海滨仲夏夜》《一棵开花的树》《漂给屈原》《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站在远处,看见了故乡的桥》《渔家傲·五月榴花妖艳烘》等16个朗诵作品,既有近现代名家名篇,也有吟诵至今的宋词绝唱,将通过全市著名朗诵家和朗诵爱好者们的倾情表演,让经典诗文伴着美好声音,营造浓郁的诗文押韵氛围,缅怀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与朗诵者一起,抒发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对民族精神的敬仰之心。

  活动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下在烟台当当阅界书城开展,线上通过“烟台文旅云”同步直播,6月25日15:00,欢迎诗词和朗诵爱好者们参与、收看,共同度过诗词相伴的美好佳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