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文化馆原创作品《春暖花开》讴歌英雄逆行者们

2020-06-22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见习记者 郝宝宁 烟台报道

  曾经,疫情封锁了冬天,但再厚重的冰雪也终会消融,那厚重防护服背后的勇敢和坚毅,那无惧无畏的仁心和力量,汇聚起坚不可摧的责任和担当,口罩遮住了他们的脸庞,但那一束束张扬着生命高贵的神圣目光,却托起了每一个中国人对生命的敬畏和希望。

《春暖花开》
作词:秦晨
作曲:牟清毓、阎倩
演唱:牟清毓
  歌曲《春暖花开》词作者独辟蹊径,选取从疫情伤痛中走过来的普通病患者的视角,以悲怆激情而又温柔细腻的情感,在春暖花开的风和日丽里,讴歌吟唱那些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逆行者们!他们是白衣战士,是社区工作者,是公安民警,是普通的环卫工人,更是无数的经历过疫情、建设和谐家园复工复产中的每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劳动者们,致敬如你我的凡人英雄,致敬如英雄般的人间天使!
  整首歌词加以细腻清丽的曲风,传递出更加蓬勃有力、积极向上的力量,如明媚的春光,呼唤着我们每一个人,去迎接惠风和畅,春暖花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