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星期五剧场”“五一假日剧场”今晚双启动

2020-04-30 13: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30日讯(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郝宝宁 通讯员 郝丹琳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新需求,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推出烟台市“五一假日剧场”和“星期五剧场”,旨在积极消除疫情不利影响,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丰富市民假日生活,提升群众的文旅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4月30日,也就是今晚19:30烟台市“星期五剧场”和“五一假日剧场”即将在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将通过云上直播的形式实时呈现,大家可以通过扫描“烟台文旅云”小程序,直接线上观看。

  “星期五剧场”:现代城市的文化标配

  烟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国家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作为一个开放、时尚、包容的现代化城市,小剧场是城市文化生活的标配。烟台市“星期五剧场”就是现代城市的小剧场,4月30日启动,充分引领城市周末“情调”文化,激活城市夜间文化板块。

  演出时间:正式启动后每个星期五晚7:30

  演出资源:“星期五剧场”演出资源面向社会征集,具有一定演出资质的文化单位皆可通过烟台“星期五剧场”演出征集令参与相关演出活动,“星期五剧场”(剧)节目征集常年有效,可随时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科联系(0535-6221355)

  演出内容:优质、轻型文艺演出,涵盖戏曲、话剧、歌舞、朗诵、音乐会等多种艺术形式,

  演出地点: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

  观看方式:在疫情防控结束前,“星期五剧场”通过“烟台文旅云”平台进行线上直播,疫情防控结束后,恢复常态化线下售票演出。

  “五一假日剧场”:十部大戏演绎美德故事

  烟台是连续五届的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崇尚美德、文明有爱的城市。围绕“诚信有爱、乐善孝亲”主题,“五一假日剧场”推出了“诚信有爱、乐善孝亲——听戏曲里的美德故事”戏曲专场,陪伴市民游客“10部大戏过五一”。通过倾听烟台戏曲里的美德故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演出时间:5月1日-5月5日全时段线上展播

  演出内容:既有宣传崇廉尚德、天下为公好风尚的京剧《闯王进京》、蓝关戏《四知太守》、吕剧《大脚皇后》,也有推崇孝义、诚实守信、正直友爱、知恩图报、行善积德等中华民族优秀品质的吕剧《孝子官居正》《姊妹易嫁》《三子争父》《清风亭认子》《三女拜寿》京剧《锁麟囊》等,更有再现“感动中国人物”烟台招远刘盛兰老人拾荒助学、无私奉献感人事迹的现实题材吕剧《感动中国刘盛兰》,传播真情,演绎人间大爱。

  观看方式:扫描“烟台文旅云”小程序线上观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