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文旅企业金融服务对接会召开

2020-04-17 11: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7日讯(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郝宝宁 通讯员 王敬礼)为进一步落实金融扶持政策,搭建文旅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平台,帮助文旅企业纾难解困,416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文旅企业金融服务对接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烟台中心支行、烟台银保监分局、中国银行烟台分行相关负责人,市旅游协会、市旅游饭店协会、市旅行社协会、中传文化旅游发展烟台有限公司、蓬莱开元酒店有限公司、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12家行业协会、企业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文旅行业协会和企业介绍了疫情以来行业、企业经营现状、目前面临困难及融资需求。各金融机构认真了解了企业的财务状况,从适合的信贷融资产品、相关惠企措施、支持政策等方面与企业积极展开互动交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保险科科长崔立国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保险科科长崔立国详细解读了国家、省、市各级相关扶持政策,建议各文旅企业积极响应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享受“零距离”的综合金融服务。


人民银行烟台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科科长孙伟力

  人民银行烟台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科科长孙伟力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介绍了网上融资的条件流程和商业银行相关信贷产品等。

烟台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科科长张彦霞

  烟台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科科长张彦霞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更加迫切的资金需求,建议各小微企业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协作交流,让更多银行能够对接企业需求、精准提供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孙守东向与会企业介绍了中国银行“文旅春天贷”、房抵快贷、税易贷、利业通宝、中银网融易、政银宝等文旅企业特色产品,并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解答。


市文化和旅游局张博副局长

  市文化和旅游局张博副局长作总结发言。希望金融机构在为文旅企业减免逾期利息、下调利率、延长还款期限、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稳定授信、创新产品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措施,强化服务,及时为文旅企业输血。希望文旅企业积极应对新形势,研究新变化,采取新举措,加快转型升级,增强造血能力,与金融机构一起携手走出当前困境,实现合作共赢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竭尽全力为文旅企业服务。通过建立微信群搭建线上银企沟通交流平台,加大金融支持政策和产品的宣传力度,协助文旅企业用足用好行业扶持政策,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用尽用,真正实现金融和资本与文旅企业更加精准有效对接,有效纾解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推进我市文旅业加快复苏。

  近几个月来,全市文旅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文旅部门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旅行业恢复发展工作,积极对冲疫情影响,复苏提振文旅消费,促进产业复苏会同财政局等部门制订出台《关于支持发展五星级酒店的意见》,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对新建五星级酒店在资金、后续服务、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扶持。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等13部门出台《关于应对疫情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正在完善旅游招徕奖励办法扶持意见,进一步扶持相关产业发展。

  参考资料:附件1: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为文旅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产品汇编

  附件2: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为文旅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实效性金融服务政策汇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