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赏2公里樱花海岸 烟台人游烟台“云上赏花季”精彩启幕

2020-04-07 14:0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龙湖葡醍海湾樱花大道实拍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7日讯 (记者 周密 摄影 孙茂俊) 4月7日上午,2020烟台人游烟台“云上赏花季”暨烟台国际海岸云享樱花节启动仪式在龙湖葡醍海湾举行,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牟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猛、烟台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吴涛、牟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姜丽出席活动。启动仪式通过“烟台文旅云”智慧服务平台,邀请广大市民游客“码”上享文旅盛宴,足不出户就能观赏樱花美景。

在樱花树下合影的人们

  活动启动仪式上,牟平区政府副区长刘猛表示,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以“云端”的形式进行赏花,牟平区樱花节成为2020年烟台人游烟台“云上赏花季”的首场活动。牟平区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挖掘发展潜力,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让更多的烟台美景、牟平美景冲上“云端”,为广大市民和全网游客展现精彩的文旅盛宴。

身穿汉服的女孩手拿“烟台人游烟台”“云上赏花季”手卡合影

  今年,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创新启动了“烟台文旅云”平台,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整合全市各类文化和旅游公共资源,形成了上下贯通、横向联接的云服务网络和“一云多屏”服务模式。为更好地丰富“烟台文旅云”活动内容,牟平区文化和旅游局携手龙湖集团、大众网烟台,在樱花季到来之际,在牟平美丽的樱花大道开启2020烟台人游烟台“云上赏花季”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游客“云”上分享文旅盛宴,畅游鲜美烟台,停驻蓝色牟平。

在樱花树下跳舞的小女孩

  龙湖国际海岸樱花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是第五届。约2公里海岸樱花大道,近3000株海岸樱林,涵盖了洁白纯美吉野早樱及粉嫩绚烂的浪漫晚樱,晚樱中不乏松月樱、普贤象樱、绿樱等珍稀晚樱品种,其规模是武汉大学樱花数的2倍多,为市民游客带来享受花海的视觉盛宴。作为“云赏花”首秀,本届樱花节活动从4月7日开始,持续到4月12日。

樱花美景实拍

人们纷纷拿出相机在浪漫的樱花树下合影留念

记者镜头下赏樱的市民游客

  “云上赏花季”活动作为2020烟台人游烟台“十游”产品中,品味“乡村游”和“掌上游”的重要体现。活动自4月7日启动至5月底,拍摄团队将根据花期时节,陆续走进莱阳赏梨花、昆嵛山赏芝樱花海、戚继光故里赏牡丹、蓬莱门家镇赏油菜花、龙口南山赏千年紫藤、招远罗山槐花等烟台多个赏花地,实况录制花开盛况,并通过多个平台在线上传播分享,让市民游客“云”上赏花海美景,“码”上享文旅盛宴。

市民游客在樱花大道享受春意

在樱花大道开心的自拍的市民游客

  2020“烟台人游烟台”活动以“旅游生活化、生活旅游化”为主题,持续深化“旅游即生活”理念,倡导更多市民“参与、体验、享受”旅游为生活带来的“新时尚、新休闲、新体验”。全年举办十场“十游”主题启动活动为引领的“春寻、夏爽、秋赏、冬乐”四个篇章贯穿全年、覆盖全域的百场系列活动,更加注重文旅融合,创新搭建线上、线下互动体验平台,力争十万人享受线下旅游生活,百万人参与线上线下互动体验,让“烟台人游烟台”更温暖、更精彩、更优质。在旅游业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的2020年, “烟台人游烟台”活动将精心策划更具烟台地域特色的“十游”产品和活动,打造成为疫情之后全市旅游经济复苏的主抓手,烟台文旅为民惠民的暖心工程、品牌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