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一线行】徐福街道:安全生产无小事,警钟长鸣抓落实

2020-06-23 22: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焦连柯 烟台报道

  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徐福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多措并举,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落实,为辖区生产经营创造稳定安全的环境。

  加大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

  徐福街道应急办将安全课堂开进社区、村居,走进学校、家庭和一线企业员工,通过“徐福党建“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宣传最新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安全常识等为各行各业的人群送去安全教育“精神食粮”,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26条,真正让安全理念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潜力。

  加强专项执法,排查源头隐患      

  从“两会“召开前夕,徐福街道应急办便针对辖区重点工业企业、重点行业领域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奥瑞金、东海氧化铝、伊铖汽车零部件、东海天然气、盛源加油站等48家企业,和烟花爆竹经销店等行业,严抓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对各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教育培训等安全生产基础资料进行细致检查。一个月来,共查出隐患问题66条,检查现场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并按期进行复查。截至目前,查出的隐患问题全部得到了有效整改,从源头上降低了安全生产事故风险。

  开展谈心谈话,落实监管责任

  为推动各生产经营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徐福街道应急办组织辖区部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谈话谈心活动;针对加强安全法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全面完成上级全年重点工作等方面一起沟通交流,研究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进一步落地落实主体责任,推动部门、企业抓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全力保障广大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稳定大局。

  徐福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雅君告诉记者,下一步,徐福街道将积极推动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重点做好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建设工作,年内实现30家小微企业标准化、双体系规范运行;聘请专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各项专项执法检查,切实消除事故隐患,以预案演练为突破口,让企业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管理体系,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