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一线行】龙口市胜通物流有限公司:老司机“传帮带” 企业运输“零事故”

2020-06-24 18: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焦连柯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月期间,龙口市交通局、应急局工作人员来到龙口市胜通物流有限公司实地探访物流企业安全生产开展情况。

  “这位司机您好,我们通过车载监控系统发现您开车在高速上吃东西,这属于危险驾驶行为,现打电话对您进行提醒”,在胜通物流公司车载监控系统大厅内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对运输车辆司机存在的危险驾驶行为进行电话提醒。道路运输业属于高危行业,各种安全隐患有事很难排查到,胜通物流公司为时刻做到安全运输“先人一步” ,安排专人对所有危险品车辆实施24小时监控,对各类超速运行、违章停车、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即时进行电话提醒,对出现违章行为的从业人员,采取写保证书的形式,给予一次改正机会,对第二次违章的车辆采取处罚措施,并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进行通报,并及时通过手机微信、短信等方式公告天气等安全预警信息,确保行车安全。

  “安全才是最近的路”,但一些新手司机没有实际工作经验,如何做好他们的安全监管工作,胜通物流有限公司一直都有一个好的传统。面对人员流动大、员工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胜通物流有限公司从管理办法、工作措施上入手,以“级级有目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到底”的工作模式,搭建了老司机带新司机的言传身教“传帮带”安全传承良好氛围,并定期组织员工技术培训和学习交流;如果有员工在生活、工作中遇到了困难,公司也总是努力帮助解决问题。

  龙口市胜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忠全说:“我们公司按照市交通局相关要求,不断创新安全生产教育形式,探索抖音公众号、小视频等安全教育模式,突出安全生产教育效果;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季节性、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检查,提前发布各项安全通知预防恶劣天气,不断完善风险分级管控措施,将各项风险管控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个人;积极推进以老带新制度,新来的从业人员必须在有经验的从业人员带领下,经过2-3次实际路线运输之后,方可独立作业,通过多方位、立体式的安全生产举措,努力确保企业生产“零事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