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梅西十年:从0到403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5-05-01 14:09:00   作者:

   “如果我们这赛季获得西甲冠军,我会觉得这个冠军也是属于我的。”

   整整10年前,2005年5月1日,在巴萨对阵阿尔巴塞特的西甲比赛中,梅西替补埃托奥上场,他接小罗的妙传,用一记灵巧的吊射攻破了对手的球门。这是梅西在巴萨正式比赛中打入的第1粒进球,打进这粒进球后,梅西说了上面那句话。当时的梅西可能还没有意识到,我们所有人可能都没有意识到,这会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开始。

   我们现在就带你回顾一下梅西用进球创造的历史:

   2005年11月5日 首粒欧冠联赛进球

   2004-05赛季,巴萨5-0大胜帕纳辛纳科斯,梅西前场断球,摆脱两人防守后射门得分。

   2007年3月11日 面对皇马完成帽子戏法

   当赛季,皇马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是梅西还是在比赛中3次洞穿银河战舰的球门,他也成为了在西班牙国家德比历史上第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梅西后来接受采访,也表示这是他印象最深的一个帽子戏法。

   2007年4月17日 完美复制马拉多纳

   西班牙国王杯,巴萨对阵赫塔菲,梅西连续晃过对方5名球员,复制了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面对英格兰时完成的经典入球。

   2010年1月16日 100球里程碑

   巴萨主场迎战塞维利亚,梅西梅开二度,打入了自己巴萨生涯的第100粒和第101粒进球。

   2010年10月20日 队史欧冠最佳射手

   欧冠赛场面对哥本哈根,梅西梅开二度,追平里瓦尔多的巴萨队史欧冠进球纪录。

   2011年11月1日 200球里程碑

   欧冠赛场面对比尔森胜利,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并且收获了自己巴萨生涯的第200粒入球。

   2012年3月20日 队史最佳射手

   在面对格拉纳达的比赛中,梅西再次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5-3战胜对手,他也以235球的成绩超越塞萨尔成为巴萨队史第一射手。

   2013年2月16日 300球里程碑

   同样是面对格拉纳达,梅西独中两元,完成了自己巴萨生涯的第300粒入球。

   2014年11月23日 西甲历史第一射手

   巴萨罗那主场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27岁的梅西在他第289场西甲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攻入了个人第253粒西甲进球,打破了萨拉(251粒进球)自1955年创造的西甲历史进球纪录,加冕西甲史上第一射手。

   2015年4月19日 400球里程碑

   在巴萨与瓦伦西亚比赛的最后1秒钟,梅西接内马尔长传,长途奔袭破门,打进了自己在巴萨的第400粒进球。

   2015年4月29日

   巴萨6-0横扫赫塔菲,这是梅西参加的最近一场比赛,他不仅打入了职业生涯首粒勺子点球,梅开二度的他也将自己在巴萨的进球记录提高到了403粒。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