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中超-野牛梅开二度 鲁能主场3-0送国安联赛首败

来源:本网综合   编辑:   2015-04-27 08:12:00   作者:

阿洛伊西奥庆祝进球

  阿洛伊西奥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上演重头戏,山东鲁能主场3-0战胜北京国安。第6分钟,刘彬彬边路突破后传中,阿洛伊西奥包抄破门。第15分钟,塔尔德利破门被吹越位。第20分钟,塔尔德利边路妙传助攻郑铮破门。伤停补时阶段,阿洛伊西奥反越位成功吊射破门。全场比赛,主裁判共出示10张黄牌。

  “京鲁大战”历来不缺乏看点,上赛季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在联赛中两度交手,山东鲁能1胜1平保持不败。而在足协杯淘汰赛上,山东鲁能又利用点球淘汰北京国安。如今再次相遇,两队都有较严重的伤停赛减员。山东鲁能阵中蒙蒂略、王永珀、汪强骨折缺席,戴琳停赛;北京国安阵中徐云龙、晋鹏翔等人受伤,郎征、陈志钊停赛。相比之下,山东鲁能目前状态更佳,亚冠获胜给球队带来了信心,联赛头号射手阿洛伊西奥也结束停赛。

  开场6分钟,山东鲁能便打破僵局。山东鲁能中路得球长传分边,刘彬彬快速跟进送出弧线球传中,阿洛伊西奥禁区内倒地包抄射门将球打入远角,山东鲁能1-0领先。阿洛伊西奥打入个人本赛季第5球。第15分钟,蒿俊闵带球杀到前场送出漂亮斜塞,塔尔德利快速跟进将球捅射入网,但边裁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20分钟,山东鲁能扩大比分领先优势。塔尔德利边路突破中送出妙传,郑铮快速插上直面门将杨智推射远角得分,山东鲁能2-0领先。塔尔德利近两场比赛贡献3次助攻。

  第26分钟,北京国安角球进攻,宋博轩弧线球传中被挡出,河大成禁区外再传,德扬面对包夹卸下皮球后转身打门,球被站位较好的王大雷没收。第30分钟,蒿俊闵禁区前抢断杀入禁区,但是低传球被周挺抢先解围。第34分钟,宋博轩受伤无法坚持,张呈栋将其换下。第35分钟,塔尔德利送出身后球,杨旭插上凌空射门,但是边裁示意越位,主裁判向已经越位且射门的杨旭出示黄牌警告。而杨旭非常不满,抱怨是现场球迷声音过大,自己并未听到哨响。

  第38分钟,北京国安边路传中,河大成中路得球晃过防守队员后劲射上角,球稍稍高出。第41分钟,塔尔德利后场得球送出长传过顶球,刘彬彬快速插上形成单刀,但是推射被杨智扑出,门前头球再射又被挡出。第42分钟,山东鲁能获得角球,但是主罚的刘彬彬直接带球出来被黄牌警告,但慢镜头显示塔尔德利之前踩了一下球。上半场战罢,山东鲁能暂时以2-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6分钟,北京国安发动快速反击,德扬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李松益挡出。第51分钟,双方发生冲突,周挺、王大雷、张呈栋均被黄牌警告,其中国家队队友王大雷与张呈栋还一度对骂。第56分钟,蒿俊闵快速反击中分边被挡,但乌索断球杀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杨智挡出底线。第58分钟,巴塔拉任意球传中,德扬后点头球吊射越过王大雷,好在杨旭门线上头球解围。第64分钟,北京国安制造威胁,河大成禁区内射门被张弛倒地封堵。

  比分落后的北京国安连换两人调整,邵佳一和费祖拉乌分别换下李运秋和马季奇,张呈栋回撤打边后卫。第73分钟,于大宝禁区外断球后直接起脚吊射,王大雷快速回退将球托出底线。之后,库卡换人意图保住两球优势,赵明剑替下杨旭。第79分钟,山东鲁能错失扩大比分机会,刘彬彬带球反击形成二打二机会,他选择横传中路,跟进的蒿俊闵稍作调整后劲射,球擦着立柱偏出。

  第88分钟,山东鲁能长传进攻,韩鹏头球回做,吴兴涵得球横带,蒿俊闵接球分边,阿洛伊西奥小角度攻门稍稍偏出。补时阶段,北京国安长传禁区内,德扬得球凌空抽射,王彤飞身将球挡出。补时第4分钟,阿洛伊西奥右路尝试吊射,杨智回撤将球没收。补时最后阶段,阿洛伊西奥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挑射破门。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主场3-0击败北京国安。

  双方首发及替补:

  山东鲁能首发:23-王大雷(C);6-郑铮、27-李松益、14-王彤、22-蒿俊闵;5-乌索、13-张弛;21-阿洛伊西奥、9-塔尔德利(83分钟 18-韩鹏)、11-刘彬彬(81分钟 17-吴兴涵);19-杨旭(74分钟 2-赵明剑)

  北京国安首发:22-杨智(C);2-李运秋(66分钟29-邵佳一)、4-周挺、31-赵和靖、3-李磊;16-河大成、5-马季奇(66分钟 21-费祖拉乌);11-宋博轩(34分钟 28-张呈栋)、17-巴塔、19-于大宝;10-德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