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烟台市保险业成功举办优秀案例表彰暨7.8文艺晚会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8-07-09 09:03:00   作者:

烟台市保险业2018年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优秀保险案例表彰暨7.8保险公众宣传日文艺晚会现场

各市级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员工代表近千余人观看晚会

开场舞《盛世花开》

    大众网烟台7月8日讯 (记者 石冠婷 摄影 张忠莉 摄像 屈晨晨) 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7月8日晚,烟台市保险业2018年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优秀保险案例表彰暨7.8保险公众宣传日文艺晚会在烟台滨海广场启幕,由烟台市保险人全程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晚会给市民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保险文化盛宴,展现烟台保险人风采的同时,集中塑造了诚信、专业、友爱的保险行业新形象。

    今天是第六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也是烟台市保险业连续第三年采取文艺晚会宣传的形式共庆7.8这个保险行业的“大日子”。作为烟台保险业独具特色的文化宣传名片,7.8文艺晚会切实起到弘扬保险文化、凝聚行业精神风貌的重要作用,本次文艺晚会由烟台保监分局、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主办,得到了烟台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的关注与支持,各市级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员工代表近千余人积极参与。

    仲夏之夜,伴随着习习晚风,7时许,一支恢弘大气的开场舞《盛世花开》,为烟台市保险业2018年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优秀保险案例表彰暨7.8保险公众宣传日文艺晚会启幕。据了解,晚会现场共分为“服务民生服务三农 撑起保护之伞”“服务社会科技助力 创新驱动发展”“新旧动能加速转换 一路保驾护航”“保险扶贫彰显大爱 助推脱贫攻坚 ”“同心协力助跑行业 共创美好未来”五大篇章,12个节目。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了烟台保险人的风采和情怀。

女生三重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手指舞《保险很赞》

京剧选段《祖国的好河山寸土不让、今日痛饮庆功酒》

    华灯异彩,唱响心声。烟台保险人载歌载舞,满怀激情唱出了对保险、对未来更多更美好的期待,为现场观众在炎炎夏日献上一抹清凉。女生三重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袅袅,麦香十里,描绘出美好、和谐、幸福的新农村生活愿景,也表达出保险作为经济助推器,社会稳定器,正将保险理念共享传播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厉害了,我的祖国,这里有保险力量;厉害了,我的7.8,这里有保险担当;厉害了,我的生活,这里有保险保障。我为7.8点个赞,我为祖国出个彩。”手指舞《保险很赞》作为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创新宣传形式,形象生动的手指舞将保险行业与国家形象宣传相结合,激发了保险人宣传参与的积极性,还带动起身边亲朋好友学习和感受保险的力量。

舞蹈《鼓韵中国梦》

古筝联奏《激流勇进——红日》

情景剧《厉害了我的保险》

    情景剧《厉害了我的保险》让保险融入到社会民生发展的方方面面,展现出一副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和谐社会画面;舞蹈《红色曙光》、萨克斯联奏《我和我的祖国》更是表达出保险在脱贫攻坚、扶危济困的路上善用国家政策红利,发挥商业保险优势,全方位践行“保险业姓保”的本源。京剧选段《祖国的好河山寸土不让、今日痛饮庆功酒》、舞蹈《鼓韵中国梦》、古筝联奏《激流勇进——红日》、独唱《保险路上》、吕剧选段《丰收之后》等节目接连上演,保险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点燃了现场观众内心的激情。

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优秀保险案例表彰

    除了精彩的表演,烟台保险业借助7.8保险公众宣传日晚会,向近年来行业积极探索多形式、多渠道创新发展,发挥商业保险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善举,进行表彰。据悉自今年3月以来,烟台保险分局、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烟台大众网,向全市保险公司征集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优秀案例,经过三个月的线上展评,最终根据微信全民投票及专家委员会评审,评选出了“服务民生优秀理赔案例”“服务三农优秀保险案例”“服务社会创新保险案例”及“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标杆保险公司和积极作为保险公司”。

    “近年来,烟台保险业始终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行业发展中提高保险保障和改善全民生活水平,无论是保险为客户垫付住院费,解决燃眉之急;还是遭遇灾害,通过民生综合保险,迅速恢复生产,回归正常生活;或是利用保险降低客户风险,加快新装备、新材料全面的保险保障,消除企业生产发展的后顾之忧;亦或是创新推广具有地方特色的指数保险,统筹粮食安全和海洋渔业发展,推进“海上粮仓”建设,烟台保险业都为烟台人民撑起保护伞,为生活增添幸福的保障。”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隋涛告诉记者,2017年全市实现保费收入251.21亿元,同比增长21.66%以上,保费规模居全省第二位。全市保险业缴纳地方税收13.79亿元,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保险行业稳步发展,积极承担风险保障,2017年烟台保险业承担各类风险责任4.69万亿元,赔款与给付支出79.36亿元。

烟台市扶贫办副主任沙声涛现场颁发了2018年扶贫优秀案例奖

    2018年,扶贫工作已进入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烟台保险业更是义不容辞。据了解,2017年以来,烟台60余家保险公司与多个贫困村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采取产品扶贫、项目支持、慰问帮扶等多种方式长期开展扶贫工作,共支付扶贫资金近百万元。为了建立全市保险扶贫公益平台,烟台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了慈善义工管理中心,8家保险公司成立慈善义工站,3家公司在市慈善总会设立慈善公益基金。晚会现场,烟台保监分局、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市扶贫办颁发了2018年扶贫优秀案例奖,太平洋保险、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平安人寿、新华保险,农银人寿等12家公司代表上台,领取了沉甸甸的奖牌。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黄海、秘书长隋涛颁发“宣传保险业优秀媒体”奖

烟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于江为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彭翠兰、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张安澜颁发“服务保险业发展突出贡献”奖牌

    此外,晚会现场,烟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于江还为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彭翠兰、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张安澜颁发“服务保险业发展突出贡献”奖牌,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黄海、秘书长隋涛向长期致力于为烟台保险发声,传播行业正能量的媒体颁发“宣传保险业优秀媒体”奖,包括本网在内十家新闻媒体获评该奖项。

烟台保监分局监管科科长李瑞、统计研究科刘明为20家保险公司颁发了7.8活动组织优秀奖

舞蹈《红色曙光》

大合唱《红旗飘飘》

    记者了解到,今年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从6月份就启动了7.8保险公众宣传活动,已于6月27日上午在烟台市体育公园组织开展了“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之后,烟台保险行业在平安人寿、平安财险、人保财险组织开展“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开放日活动,同时号召烟台市保险公司学习并录制传播“给7.8点个赞”手指舞,鼓励各机构在职场、户外等地通过设立咨询台、增加客户体验形式,走进学校、农村、社区、机关、企业等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传递行业正能量。

晚会开始前平安人寿拉歌助兴

晚会开始前太平人寿拉歌助兴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