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公告

烟台启动第三方平台账号登记备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09 13:59:00   作者:

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方平台账号登记备案工作的通知

  为依法加强属地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依据中央网信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互联网用户账户名称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之规定,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属地第三方平台账号登记备案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备案时间

  即日起至10月31日

  二、备案对象

  全市所有在第三方平台注册开通的账号且未进行过备案的,2017年已经参与备案的不需要重复备案(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一点资讯号、网易号、搜狐号、凤凰号等第三方平台注册开通的账号);网络短视频平台账号(抖音、快手、美拍、秒拍、火山小视频等网络短视频平台开通的账号)。具体包括:

  1、烟台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央省属驻烟单位、企业或个人开设的;

  2、账号名称包含烟台或县市区名称(别称)或其他显著本地特征的;

  3、账号主要推送烟台及各县市区信息内容的;

  4、账号注册人或机构属地在本市范围的;

  符合以上任何一条的均在此次登记备案范围内。(备注:烟台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央省属驻烟单位注册的微博账号全部参与登记备案,企业或个人注册的的微博账号粉丝数量超过3万的参与登记备案)。

  三、登记材料

  账号登记备案时所需材料。

  1、机关、企事业单位、驻烟各单位和社会团体开设相关账号的需要:

  (1)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2)单位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

  (3)填写《烟台市第三方平台账号登记表》(单位版)。

  2、个人和公司开设的相关账号的需要:

  (1)提供账号所有人或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

  (2)填写《烟台市第三方平台账号登记表》(个人版)。

  四、有关事项

  1、各县市区网信部门负责做好本辖区第三方平台账号登记备案工作,汇总后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登记备案采取就近便民原则,备案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在工作日就近在任一网信部门备案,不需要重复备案。

  3、第三方平台账号登记备案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集中登记时间结束后,新开通的账号应及时下载并填写《烟台市第三方平台账号登记表》,在开通30天内进行登记备案。

  4、对逾期不履行登记备案的账号,我办将根据互联网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协调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附:

    《烟台市第三方平台账号登记表》(单位版)

  《烟台市第三方平台账号登记表》(个人版)

  登记备案地址和联系方式

  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18年7月9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赵颖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