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海岸,烹坛盛世!全国百位知名餐饮人相聚烟台

2019-05-05 08:4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5月,和煦的春风送来了崭新的希望;激荡的海浪,谱写着城市的欢歌。5月4日,上百位烹坛巨匠、餐饮同仁齐聚烟台,分享相聚的喜悦,共迎烹坛盛世。

百纳匠厨之歌  

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王洪海

  G20峰会宴会总指挥、浙菜十大宗师胡忠英先生、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主席石万荣先生、莫干山兄弟联谊会的各位大咖以及省内各地市协会会长,还有各位媒体朋友们应邀出席本次盛会。

  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王洪海在致辞中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同时表示此次聚会,国内知名餐饮人和烹饪大师之多、涉及省市之广在国内餐饮界尚属首次。  

现场展示净重8斤的渤海湾野生刀鱼王

  俗语讲:加吉头,鲅鱼尾,刀鱼肚皮唇唇嘴。素来鲜美的渤海湾大刀鱼达到5斤以上是比较稀有的,净重8斤的刀鱼王更是少之又少,渤海湾大刀鱼在春季时含脂量最高,最为鲜美。  

烟台焖子现场制作展示

  烟台焖子是烟台传统名吃。已有上百年的历史。由上等地瓜粉团制成,凉透后切成小方丁,下锅两面煎至发黄,铲入盘内,浇上麻酱、蒜泥等佐料,风味独特。相传一百多年前,有门氏两兄弟来烟台晒粉条,有一次刚将粉胚做好,遇上了连阴天,粉条晒不成,粉胚就要酸坏。情急之下,门氏兄弟将乡亲们请来用油煎粉胚,加蒜拌着吃,大家异口同声说好吃,有风味。于是便帮门氏兄弟支锅立灶煎粉胚卖,人们都说好吃,但问此食品叫什么名,谁也说不出。其中一智者认为此品是门氏兄弟所创,又用油煎焖,就脱口而出叫“焖子”。自此,烟台焖子作为一种招牌的“中华名小吃”流传至今。

  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常务副主席翟振光先生举行了收徒仪式。翟振光收徒67位,徒弟均是从事餐饮行业的佼佼者。大家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取长补短、增进友谊,在仙境海岸烟台成就了一场烹坛盛世。  

萨克斯独奏

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常务副主席翟振光

  翟振光大师从事餐饮行业40余年,其技艺享誉国内餐饮界,翟大师曾经与许多餐饮人一道为烟台获得“鲁菜之乡”荣誉做出过贡献,此次翟大师收徒,对鲁菜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正是一代代的技艺传承,才使得烟台得到“鲁菜之乡”的美誉,才使得鲁菜得以发扬光大、花开璀璨。  

七星螳螂拳

七星螳螂拳

  厨者,坚毅恒志,忠于工匠精神,亦如武者,刚健有为,传承武道精髓。用一种严格的自我约束力,将一件事做到极致,这正是厨者与武者的共通之处。七星螳螂拳是中国民间传统拳术之一,属于北派拳的一种,该拳创于光绪十八年,发祥于烟台,其基本架势以“七星步”为基础,拳重在其意,不在其形,刚柔并济,拳法有虚有实,有正有奇,2008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烟台京剧院著名演员贺青春

  昨天的成就永载丰碑,明天的征程任重道远,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无畏的勇气,继续谱写餐饮人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