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丨招远消防送上“开学第一课”

2020-09-03 16:1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刘晓龙 烟台报道

  9月1日,是招远中小学校的“开学日”,为了做好开学复课的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增强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连日来,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全市各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为新学期师生们送上消防“开学第一课”。

  开学前夕,招远消防联合教体局提前与各学校进行协调沟通,做好授课计划安排,按时间段依次对各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截止到目前,共培训学校10余家,师生4000余人。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演示、模拟演练等多种形式,向参训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同时结合校园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校园火灾事故案例、火灾事故预防和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以及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安全逃生自救等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期间还组织师生进行逃生疏散演练和模拟灭火演练,宣传人员手把手的分步骤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亲身上阵感受灭火过程。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学校师生们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能力水平,使师生们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理念贯穿于学习生活中,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