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全城受“烤”验 这群小伙子却穿着“棉衣”

2020-09-03 08:4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刘晓龙 烟台报道

  刚过立秋,招远烤炉模式开启了!火辣辣的太阳晒得汗流满面,那几天出门的你是不是已经处于“蒸煮模式”了?闷呼呼的空气,分分钟想要扎进空调里。

  俗话说,立完秋、冷飕飕。但是咱招远今年的夏天,整个三伏天没开过几次空调,而自从立秋后,天天被热浪席卷。那时,招远的最高温度达到34℃,室外温度34℃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一动不动就满身大汗,意味着空调开启。如果不是热爱工作,大家连出门的欲望都没有吧!

  当你在空调房啃着西瓜,看着综艺,享受着夏日清凉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正在烈日下穿着大“棉袄”,背着几十公斤负重训练,大把挥洒汗水,只为工作时能够更快一点,再快一点!他们就是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们。

全副武装,进行训练

  烈日的炙烤,室外温度36℃,地面温度超过45℃,消防员背上空气呼吸器,穿上厚重的战斗服,负重60余斤,开展高强度体能、技能训练。

室外温度

地表温度

负重训练

  一动不动就出汗的天气,你能想像在火灾现场消防员要承受多少度的高温吗?

  没有警情时,他们奔波在训练场上,皮肤在阳光的炙烤下,显得越发黝黑发亮。“跑起来,快,快,往前冲,步子大点……”操场上,他们快速奔跑着。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这样的训练每天都在进行。只有这样平日的积累,在火场上才能战胜劳累与高温!

  8月1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消防训练场,现场的热浪和太阳的火辣让人只想快快找个阴凉地,可是看到训练场上的他们,记者的“小宇宙”瞬间爆发,用相机记录下了他们高温训练中最美丽的一面!

  几圈训练下来,他们的衣服被汗水打透,训练前衣服0.16kg,训练后0.37kg,记者用电子秤记录下他们流下了多少汗水!

  46℃的地表温度有没有让你瞬间融化的感觉,烈日当空,他们全副武装,奋力奔跑,在训练中,实现自己的新突破。再高的气温、再毒辣的太阳,他们依然挥汗如雨,也要向前奔跑。只为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为大家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