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道完小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

2019-10-15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10月15日讯 (通讯员 邵晓冰) 2019年10月14日,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活动在招远市齐山镇十字道完全小学举行。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分为“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红领巾和祖国共成长”两部分。

  “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活动,首先由优秀少先队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慷慨激昂的声音向全校同学们展示了优秀少先队的风采;然后由大队辅导员李茜老师作了国旗下讲话,指出少先队经历的70年风风雨雨,从当年的劳动童子军到今天的少年先锋队,几十年的风雨历程,这个光辉的组织始终跟着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从讲礼貌、爱护花草、爱护公共物品等小事做起,让鲜艳的红领巾永远飘扬在心中。

  “红领巾和祖国共成长”活动中,各年级进行中国少年先锋队主题班会,一年级的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红领巾、队旗以及队徽,深刻理解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最后学会如何系好红领巾;高年级的同学们则更加深刻的理解少先队以及优秀少先队员的先进事例。

  此次建队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使同学们在少先队组织中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