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玉禾麦香徒步团情系敬老院 入伏饺子暖人心

2019-07-12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7月12日讯 (记者 薄晓娜)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履行关爱老人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7月12日上午八点半,由团长董鹏领队,玉禾麦香徒步团一行25人走进招远市金都老年福利中心为老人们包入伏饺子。

  

  金都福利中心的蒋主任介绍,老人们爱吃饺子,今天入伏,咱们招远有入伏吃饺子的习俗,但是福利中心人手不足,徒步团听说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要来为老人们包一顿爱心饺子。

  

  

  为了让老人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抵达福利中心后,徒步团成员进行了分工,拌馅、揉面、擀面皮、包饺子,井然有序,还有一些队员们陪老人聊天,大家有说有笑,聊天干活两不误,一个个饺子精致好看,在盘子里排列整齐,煞是赏心悦目,心意满满! 

  

  

  

  

  

  饺子包完后,老人们为了感谢队员们的陪伴,唱起了小歌来。

  

  

  中午11点敬老院的老人们吃上了入伏饺子。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的时候,看到老人们个个喜气洋洋,笑容都挂在脸上,福利中心内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玉禾麦香徒步团团长董鹏表示:这是徒步团自5月份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活动,非常高兴能来给老人献爱心,以后还会经常参加这类活动,把中华传统美德继续延续下去。

  一位七十多岁的孤寡老人对记者说道:我无儿无女,节假日的时候更是感觉孤单,今天你们来包饺子,陪我们聊天,感觉很热闹,有节日的氛围,很好!

  徒步团队员说:从来没这么多人一起包饺子,感觉这么多老人就像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亲近,看着老人们开心,我们也高兴,场面挺温馨的。

  此次活动,目的不仅仅是陪伴老人们包饺子,更是传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百善孝为先,孝,是人生中最美好,最重要的品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