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庄初中:疫情防控常态化 安全工作织密网

2020-05-26 15: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6日讯 (通讯员 薛雯聪 记者 薄晓娜) 伴着五月的清风,招远市蚕庄初中迎来了孩子们的全体返校。自开学以来,学校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做到了对教育教学和安全工作两手抓,多措并举,夯实安全教育等工作。

  学生方面:

  一是继续落实疫情期间的常态化监控,做好学生与家长每日情况的跟踪。每日排查身体健康情况、接触人员情况(尤其是接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情况),严格强调学生放学后遵守“学校——家庭”两点一线模式,要求学生及共同居住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果要出招远要做到及时上报并及时做好有效的隔离措施,避免事态严重化。

  二是强调落实校园安全常规。落实班主任靠班制度,防止学生密集,确保间隔有效距离。进出校园、坐校车、午饭前后,做到一天至少四次测温。每天所有学生入校、坐校车学生乘车前都要用75%的酒精进行消毒。晚放后班主任对各班教室、走廊、洗刷间等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全面消毒,做好每天至少3次的开窗通风。要求学生做到饭前、便后都运用七步洗手法勤洗手。

  三是做好防溺水教育工作。学校下发了“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以提高家长和学生的防范意识;各班班主任通过安全平台发布了防溺水安全提醒,全体同学认真阅读;各班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向学生介绍了系列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强调并教育远离水深等危险的地方。

  四是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我健康 我快乐”主题班会、“培养共情能力守护孩子安全”致家长一封信及与个别同学单独沟通等,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促使学生在开学复课期间能平稳过渡,在校园中尽享和谐阳光。

  教师方面:

  一方面注意人身安全,另一方面加强思想安全。

  一是强调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好及时有效的统计报备工作,避免双休和节假日瞒报漏报等。

  二是在校期间除做好自身体温检测消毒、戴好口罩、勤洗手外,要同时做好教室、办公室内的消毒工作,坚守值日岗位,监督学生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办公室专题会议、观看烟台教师培训直播节目,引起教师在开学复课初期对学生心理的了解,适时进行沟通,形成家校联动、师生互动的安全氛围,增强师生关爱生命的意识,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