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学,蓝盾护航——招远市卫计监督所在行动

2020-05-13 10: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3日讯 (通讯员 温少鹏 记者 薄晓娜) 随着招远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全市22所学校初四班级于5月8号全部复学复课。招远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招远市教体局安全科兵分四路,对学校开展全链条覆盖式监督检查。

  现场查看学校传染病防控“一案八制”、饮用水卫生管理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以及学校健康教育,教室、宿舍的环境卫生管理等39项内容,重点查看了学校卫生管理员配备、生活饮用水安全情况,对自备水井的学校,查验水质检测项目是否达到国家卫生标准;对属于二次供水的学校,查验供水设备是否索齐有效证件、健康培训证明等内容,确保饮用水安全。

  对学校监督检查存在的问题,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强化现场指导,坚决杜绝学校复学复课后新冠疫情在学校内的发生、传播及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的发生,做到监督到位,督促整改到位。

  下一步,招远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结合国家“双随机一公开”学校抽检内容,继续全力督促指导学校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增强学校的主体防控责任意识,共筑校园健康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