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减量控大”目标 招远交警迅速掀起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热潮

2020-05-08 11: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8日讯 (记者 李霞 通讯员 张绍燕) 为深入贯彻落实“4.16”公安部“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4月20日以来,招远交警紧紧瞄准“减量控大”目标,强化领导,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迅速掀起事故预防工作热潮,全警全力压减事故总量,坚决杜绝遏制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减量控大”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强化源头管控,全面排查隐患

  大队全面加强机动车、驾驶人源头管理,全程对中轩、金城、丽苑等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监督,严把车辆检验和驾驶证审验关;加强与安监、交通、公路等部门的联系与沟通,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到辖区的“两客一危”、渣土车运输企业,认真排查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源头隐患,以及公路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实行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建立整改档案和时间表,确保按时消除隐患。

  4月23日,大队在车管所召开渣土运输企业专项约谈会议,大队长赵利对全市44家“两客一危”和渣土车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中队与辖区运输企业签订了《渣土运输车辆安全管理责任状》。

  4月27日,市公安局政委李绍君带队,先后深入到招远市富通运输公司、烟台交运集团招远分公司等单位进行检查,督导企业落实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车辆和驾驶人管理,确保行车安全;在初山路安康路口,实地查看了路口交通组织情况,要求加快推进交通信号灯建设安装,消除安全隐患,规范路口通行秩序。

  科学分析研判,强化路面管控

  根据辖区交通运输和复工复产情况,大队仔细分析研判,科学安排勤务,在206、228、517国道,213、304、306省道,重点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等运输车辆的查处力度,严查超员超载,特别是“百吨王”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县乡和农村道路,重点查处微型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驾驶摩托车不载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在城区主干道路,主要对乱放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开展了针对摩托车、电动车等“小目标”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复工复产后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上升的势头,大队在中午和夜间加大对酒店、宾馆、建筑工地周边区域的巡查力度,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大队122指挥中心加强视频巡逻,24小时对路面进行监控,对发现的涉牌涉证、超载等违法行为及时通知相关勤务中队和机动队。4月24日,根据指挥中心的分析研判,大队机动队迅速出击,查处了一辆套用外省号牌的违法车辆,并依法进行了处罚。4月20日至4月底,大队共查处违法行为680余起,其中酒驾48起,不带安全头盔22起,农村面包车超员52起。

  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安全意识

  为了营造深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大队以超员超载、“一盔一带”、三轮车载人等为重点,在辖区的罗峰路、温泉路的交通诱导屏,广场、体育场等户外大屏滚动播出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案例;在国省道路、城区主干道路,特别是道路施工和交通拥堵路段,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口号;组织民警和义警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开展宣传活动11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瞄准“减量控大”目标 招远交警迅速掀起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热潮

    1.jpg

    自4月20日以来,招远交警紧紧瞄准“减量控大”目标,强化领导,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迅速掀起事故预防工作热潮,全警全力压减事故总量,坚决杜绝遏制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详细]

    05-08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交警医疗部门协作配合 为事故伤者打通生命通道

    7_副本.jpg

    招远市交警大队启动“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联合医疗、保险等部门,仅用15分钟就将伤者送到市人民医院,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详细]

    04-30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交通安全莫大意!六旬老人斑马线上被撞身亡

    9bab9f9b551bc44c308c14dc66f.jpg

    不管是行人还是司机,出行路上最重要的就是安全。交通安全的弦要绷紧,一刻也不得马虎。近期招远有两起交通事故都是因为麻痹大意造成的,其中一起甚至还造成了人员伤亡。 [详细]

    04-10 2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招远市水文局开展水文大讲堂活动

    2.png

    4月2日上午,招远市水文局全体职工于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主题教育讲座的视频课件。[详细]

    04-07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强防强控 强力支撑”——郭家埠学校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_副本.jpg

    停课不停学,为保障学生在家中学习生活两不误,郭家埠学校积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多措并举,积极应对。[详细]

    03-2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电动自行车挂牌不聚堆 交警部门和派出所均可办理

    10_副本.jpg

    近日,招远市公安局召开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调度会议,会上,李绍君政委对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重新进行部署强调,指出电动自行车管理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按照“全面覆盖、就近办理”原则,在全市交...[详细]

    03-23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