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防强控 强力支撑”——郭家埠学校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020-03-27 08: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7日讯 (通讯员 冯绍杰 孙世芹 记者 薄晓娜) 停课不停学,为保障疫期学生在家中学习生活两不误,郭家埠学校积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多措并举,积极应对。

  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学校迅速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中层领导干部任成员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安排每天防疫工作的开展落实,并及时把落实情况上报教育和体育局。

  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张贴宣传疫情防控标语,向全校教职工及家长发送《疫情防控倡议书》《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利用师生居家网络学习的时机,适时对师生及家长进行相关的防疫知识培训和学习,让师生及家长提高警惕。

  制定防控操作手册。学校制定《招远市郭家埠学校预防新冠肺炎学校防控操作手册》,具体分为第一章:开学前(预防预警),第二章:返校途中(安全防护),第三章:开学当天(平稳有序),第四章:开学后(规范运转),第五章:发生疫情,应急处置。

  严格进校体温检测。学校安全科连同保安工作人员,对因工作需要进入学校的教职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并实名登记,杜绝发热人员进校门,把好学校的“大门关”。每天保安人员负责定时对学校值班室进行消毒处理。

  各种设施安全监测。疫情期间,学校对各种安全设施进行了安全监测,特别是对学生洗手水池、安全就餐等方面进行了维护和改造,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加强防控知识学习。学校制定疫情防控计划、方案,组织防控小组学习相关防控防疫文件,学习防护知识,应对开学防疫防控工作。

  实行每日上报制度。全校所有学生及教职员工,每天上午10点前利用微信群、QQ群功能,上报自己的平安情况,积极响应钟南山院士提倡的“早发现、早隔离”的要求。

  发挥网络教学优势。学校提前做好了延期开学的准备,开通网络指导课,制定各级部统筹安排延期开学期间的学科计划、方案。教师网络教学,实行“一班一方案”,对学生进行网络学习指导,推送学习资源,做到 “开学不返校,课程按时到”。

  教师全力服务学生。疫情无情,学校有爱。网络学习期间,新学期课本下发后,学校中层领导及班主任老师把学生课本分装整袋,送往各村村头,全力服务学生网络学习,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