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水文直播 学水文知识!水文巡河线上活动受到市民追捧

2019-09-19 18: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9月19日讯 (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杰芳) 9月19日,“助力水生态文明建设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水文志愿活动”在招远市龙王湖畔隆重举行。现场共有近千名志愿者参与水文巡河(湖)活动。

  线下活动火热进行的同时,线上活动更是受到了烟台市民的火热追捧,截至19日下午16点整,烟台大众网线上发起的“云直播”活动累计有4万余人参与观看,直播结束后,观看人数依然在不断增长。

 

  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水文巡河(湖)活动中,切实增强全社会水资源节约保护与水生态文明意识,显著提升市民水生态环境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还发起了#护河益起行#朋友圈集赞主题活动,邀请现场巡河(湖)志愿者拿起相机、手机记录自己眼中最美的龙王湖风景,最美的巡河(湖)亮点,发布话题朋友圈,在自己的朋友圈中集赞,最先集够88个赞的前10名参与者将受到奖励。活动一经发出,迎来了现场志愿者的积极参与,线下活动未结束,就已经有超过30位志愿者发来了集够88个赞的朋友圈截图,截至中午十二点共收到集赞88个截图近80张。

  同时,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水文知识,了解巡河(湖)知识,,烟台大众网还在志愿者微信群中发起了知识抢答环节,分阶段发布了5道水文知识题和5道巡河(湖)知识题,大家开动脑筋积极参与,每道题答对的第一名网友同样获得了大众网准备的奖励,在抢答环节中大家的热烈交流增进了感情也学习到了水文知识和巡河(湖)知识。 

  截止到19日下午16点,有关本次“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水文志愿活动的线上巡河(湖)活动圆满结束,集赞和抢答的活动奖品正在陆续发放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