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车遇交警 为避处罚连续找俩人顶替被识破

2019-04-25 14:3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5日讯 (通讯员 王军良 李鑫 记者 王世羚) 4月23日上午,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潮水中队在206国道与马家沟路口东侧开展设卡检查时,执勤民警发现在来车方向距离卡点100米左右,一辆白色的越野轿车突然停靠在路边,驾驶员下车后,向西疯狂逃窜。民警见此情况立即上前查看。民警发现,越野车上没有其他人员且车辆已经上锁。中队民警立即将车辆信息通报给中队值班人员,通过公安网系统进行排查。

  民警正在落实车辆信息时,从马家沟路口方向走来一名男子声称自己是这辆白色越野车驾驶员。民警依法对其进行检查,得知其叫姜某,车辆是借用朋友的,不知道行驶证在什么地方。姜某神色很紧张,并且有多处疑点,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姜某终于承认自己不是驾驶员。

  此时,从同一方向又赶来两名男子,身穿黄色T裇衫的男子张某主动声称他是驾驶员,民警严肃告诫该名男子冒名顶替需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此时,中队值班民警已将车辆卡口信息通报给现场民警。民警发现图片显示真正的驾驶员竟然是与张某一同前来的男子朱某,此时朱某见现场证据确凿,最终承认自己才是驾驶员。

  据朱某交代,自己当时因看见前方有交警查车,深知自己是无证驾驶,就把车停放在路边打电话给姜某,让他冒名顶替,结果被民警“火眼金睛”当场识破。然而,在侥幸心理的作用下,再次让张某前去顶替,结果还是漏洞百出。三中队民警通过公安网系统查询得知,朱某有多次犯罪前科。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交警提示,无证驾驶小型机动车处10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15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