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招远园林人

2020-08-12 14:1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岚 烟台报道

  每当市民穿梭在招远市区,道路两边的绿色植被让人心情舒畅,炎炎夏日,这一抹绿色,不仅为我们遮挡阳光,也美化了这座城市。但在这点绿色背后,离不开园林绿化者的辛勤劳作。

  用心浇灌,守护这一抹绿色

  近期天气高温炎热,植物生长需要大量的水分,要及时浇灌,浇足浇透,才能保证植物正常生长,园林工作者为了保证花灌木、观赏树的生长,保持土壤肥力,还要清除绿地里的杂草、松土施肥和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高温考验,汗水湿透了衣衫

  夏季烈日无情地灼晒着地面,掀起阵阵热浪,这样的天气,在屋内,T恤都会被汗水浸湿,园林工作者在户外工作的时候却始终穿着长衣长裤,头上裹着厚厚的头巾,尽管这样,长时间在外面很快就会被烈日晒透。

  “包裹这么多不热吗?”“热呀,还没开始干活儿,这一身儿就全湿透了,但是在户外工作没办法,夏季蚊虫多,不裹的严实点,被马蜂、蚊虫、毛虫叮咬是常事。”一位工人笑着说。

  早出晚归,为了守绿默默无闻

  一年四季,园林工人几乎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清晨还没有日出,他们开始忙着捡拾绿地里的垃圾,然后为植被浇水,浇水完成后,开始施肥、为花灌木修剪造型、拔草、松土、防治病虫害等等,工作量大,时间紧张,每天都要忙到太阳下山。工人们为了改善城市环境默默的付出,用辛勤的汗水美化着我们的城市。

  当我们欣赏着城市红花绿草满园栽,风送花香蝶自来的美景时,请给默默奋斗在工作一线的园林工人们点个赞,是他们的勤苦劳作守护这片绿色,是他们用汗水浇灌绚烂的花朵,是他们用心用爱为美丽招远添绿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