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第十六中学开设心理微课堂助力居家学习

2020-03-24 16: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心理微课堂系列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4日讯 (通讯员 杨静 记者 薄晓娜)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为做好居家学习期间学法指导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及时控制学生中可能出现的疫情心理危机事件,招远市十六中开设心理微课堂,组织全校一线优秀心理教师录制微课堂微视频,指导学生科学学习,自我调试情绪,提升亲子交往能力,陪伴学生度过特殊假期。

  近期已先后推出了心理微课堂系列一《面对情绪变化怎么办》、系列二《宅出精彩》,后期将继续推出《认识情绪》、《合理宣泄情绪》、《做一个心理健康的中学生》等。

  系列一:针对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发生了情绪变化,济南心理教师张丽霞从三方面给出了应对办法:察觉并梳理情绪,达到平和情绪的效果;梳理并规划生活,从容面对变化;踏踏实实去行动,获得充实感,建立积极情绪。

  张丽霞老师教给同学们面对变化的策略

  系列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学生居家学习,十六中心理教师杨静录制微课《宅出精彩》,介绍了如“建立仪式感,制定每日计划,有氧运动,坐直了,哈哈大笑,记录今日份成功”等小妙招,还教给了学生,“利用时间管理四象限确定事情优先顺序,番茄工作法,写成功日志”等科学的学习方法。

  杨静老师《宅出精彩》

  同学们认真学习认真观看

  学习后,同学们用所学的知识指导自己的学习与生活。

  写成功日志+休闲运动

  同学学后诸于行动

  学生分享学习感悟

  通过心理微课堂向学生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了心理学方面简短而实用的心理调试方法,还教给了学生科学的学习方法,让特殊时期的孩子们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0线上植树节火爆进行中 招远市金太阳志愿服务中心在阿拉善固沙近5000平方米

    5_副本.jpg

    你在线上领树苗,线下专人为你种真树!3月10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的“在沙漠种一棵花棒树”线上植树节活动正式启动。本次线上植树,市民通过在线认养的形式进行“云植树”,并委托当地林业部门在阿拉善沙漠地区开启为期3年的植树和养护活动。自线上植树节...[详细]

    03-23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面有序复工

    54ffb036412396dc6224397a6e5.jpg

    昨日,在位于招远市辛庄镇东南村的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平改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作业:有的在整理拆除模板,有的在打磨桥台表面,打磨声、切割声交织在一起,一派繁忙景象,复工现场热火朝天。 [详细]

    03-18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交警大队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jpg

    企业复工复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的保障,日前,招远市交警大队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有力护航复工复产。 [详细]

    03-18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不负春光 心植希望 招远市水文局开展植树活动

    图片4.jpg

    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绿。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一切都仿佛被按下暂停键,时间、自由、春光,都显得弥足珍贵。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招远市水文局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美化环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描绘希望。[详细]

    03-12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4200公里的送行:招远“返岗直通车”远赴新疆为企业输送务工人员

    3月13日下午2时,烟台交运金都运输有限公司内,一辆挂有“山东·招金——新疆·拜城”的“返岗直通车”承载着23名务工人员准备启程,远赴4200余公里外的新疆。[详细]

    03-13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众志成城抗疫情 招远交警坚守一线保平安

    17.webp_副本.jpg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招远交警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全力配合卫健防疫等部门落实防控措施,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管控,保障运输防疫物资通道的畅通和广大群众节后出行安全。[详细]

    02-04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