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面有序复工

2020-03-18 13: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莱龙铁路改造施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8日讯 (通讯员 闫学谦 杨浩 记者 王杰芳) 昨日,在位于招远市辛庄镇东南村的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平改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作业:有的在整理拆除模板,有的在打磨桥台表面,打磨声、切割声交织在一起,一派繁忙景象,复工现场热火朝天。

大莱龙铁路改造施工现场

  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四工区经理吴松涛介绍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直到2月22日才正式复工。截至目前,建设单位人员已全部到岗,全线参与复工人员已有353人,其中招远段38人,监理人员返岗35人,剩余工人正在陆续返回,项目已完成投资300余万元”。

大莱龙铁路改造施工现场

  为确保项目复工工程中防疫与施工并行,招远市铁路建设服务中心建立健全项目调度、防疫措施及防疫物资储备、复工人员状况、督促检查等工作机制,并安排专人进驻工地,对项目复工情况进行认真核查,了解掌握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解决方案,督导建设单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改造过程中确保防疫与施工并行

  为做好复工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建设施工单位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制定了疫情防控、员工返工、生产计划、应急物资、应急措施等工作方案,购买了消毒液、酒精、体温枪、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确保全员配备,现备有防疫备品口罩5000个,消毒液1000升,测温计300个。所有返岗人员采用“点到点”方式返回,同时,严密把控公司、施工现场各个出入口,复工工点均采取施工现场封闭管理措施,各工点施工作业、生活区域与外界围挡隔离;对外部进场人员实行严格准入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全员实名登记制度,对进出工地人员的姓名、籍贯、来去方向、交通方式及时间等信息实施真实、动态记录。对工地内工作人员,建立健康监测和严格外出制度,安排专职人员做好办公场所消毒和体温测量工作,每天两次对全部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发现异常人员,立即采取隔离、送医等应急处置措施,确保防控确实落实到位,有效保障了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复工及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工人正在进行作业

  “这座桥全长135米,以前车辆人员通行都需要横跨横穿铁路,对安全和铁路效率造成很大影响。实施平改立项目后,将在原有道口处新建上跨桥,使火车和机动车由平面相交变为立体相交,实现运行分离,彻底消除行人和机动车穿行道口时的安全隐患。目前我们正在对这座上垮桥进行桥梁桥台的钢筋绑扎、模板安装工作,预计6月份可以通车,通车后行人车辆都从桥上通行,大大增加了铁路运营效率,也有效减少了人员车辆通行铁路的安全事故发生率。”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四工区副经理吴广磊说。

  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山东省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烟台市“三重”项目,其中招远段共13.7公里。主要是对既有线路进行扩能改造,提升货运能力,增加客运功能。扩能改造后,德龙烟铁路将实现全线技术标准的基本统一,进一步提升整条铁路安全运营水平,并将新设招远北站,填补我市铁路客运空白,结束我市不通客运火车的历史,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方便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远市交警大队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jpg

    企业复工复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的保障,日前,招远市交警大队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有力护航复工复产。 [详细]

    03-18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不负春光 心植希望 招远市水文局开展植树活动

    图片4.jpg

    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绿。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一切都仿佛被按下暂停键,时间、自由、春光,都显得弥足珍贵。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招远市水文局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美化环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描绘希望。[详细]

    03-12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4200公里的送行:招远“返岗直通车”远赴新疆为企业输送务工人员

    3月13日下午2时,烟台交运金都运输有限公司内,一辆挂有“山东·招金——新疆·拜城”的“返岗直通车”承载着23名务工人员准备启程,远赴4200余公里外的新疆。[详细]

    03-13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众志成城抗疫情 招远交警坚守一线保平安

    17.webp_副本.jpg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招远交警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全力配合卫健防疫等部门落实防控措施,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管控,保障运输防疫物资通道的畅通和广大群众节后出行安全。[详细]

    02-04 14-02
  • 招远道路客运班车和城乡公交自1月27日起暂停运营

    1月26日,招远市金都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招远市金都运输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招远市道路客运班车和城乡公交自1月27日暂停运营,也就是说自大年初三开始,招远市所有省际、城际客运班线、机场快线、包车客运及城区公交、城乡公交车辆暂停运营,即招远市公共交通除出租...[详细]

    02-04 14-02招远市融媒体中心
  • 招远交警督导检查辖区客货运企业

    1_副本.jpg

    按照“万名交警进万家运输企业、走访十万名客货运输驾驶人”活动部署,近日,招远交警深入客运公司、危化品运输企业,督导检查企业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详细]

    01-21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