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入狱不悔改 重操旧业又落网——招远公安13小时成功抓获盗窃手机嫌疑人

2019-10-21 16: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10月21日讯 (通讯员 张国忠 彭守东) 10月18日9时许,招远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在开发区某网吧上网的韩某被盗刚买不久的两部手机,损失价值6000余元。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开展工作,经过13小时努力,朝案夕破,成功抓获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嫌疑人。

  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到案发现场开展侦查,通过调取网吧内监控发现,7时2分一白衣男子趁韩某趴在桌上睡觉时趁机偷走两部手机。嫌疑人外貌特征及所骑自行车被锁定后,民警立即在网吧门口附近展开调查,调取社会面监控,同时对嫌疑人来去路线进行调查,经过细致耐心工作,民警发现嫌疑人于凌晨3时至7时,骑自行车在城北到市区的3家网吧之间往返6次,所到网吧都会停留几分钟。嫌疑人专挑网吧作案,民警调查分析后,通过运用技术手段,查询大量信息,最终获取了嫌疑人身份信息,并发现嫌疑人在城区某网吧的活动轨迹,对其进行布控后,民警立即到其所在的网吧进行侦查,结果发现近两日无其信息记录,办案民警锲而不舍,果断分析认为嫌疑人肯定还会来该网吧,于是当日傍晚,民警再次来到该网吧进行侦查守候,发现门口停放着嫌疑人作案所骑的自行车,但嫌疑人却不在网吧里,直到23时许嫌疑人出现,民警立即出击,成功将嫌疑人杨某山(男,54岁,招远市人)抓获,现场查获当日盗窃手机两部。

  经调查了解,嫌疑人分别于2007年、2009年、2018年均因盗窃被判刑入狱,今年于8月份刚被刑满释放,如今不知悔改,重操旧业,抱着侥幸心理再次作案被抓。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